在 2018 年 11 月 16 日,Toyota 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正式在 2018 廣州車展亮相,分有 Sporty 與 Prestige 兩種外觀。Sporty 外觀將為北美、日本與中國廣汽豐田 Levin 所使用;Prestige 外觀則是歐洲與中國一汽豐田 Corolla 所採用。

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正式在 2018 廣州車展亮相,分有 Sporty 與 Prestige 兩種外觀。Sporty 外觀(左)將為北美、日本與中國廣汽豐田 Levin 所使用;Prestige 外觀(右)則是歐洲與中國一汽豐田 Corolla 所採用。

Toyota 表示,美國和歐洲的新 Corolla 預計於 2019 年春季正式上市,中國市場的 Corolla 與 Levin 則預計於 2019 年第二季登場。至於在日本市場的 Corolla,採 Sporty 車型的外觀,並且將同步提供四門轎車與旅行車版本。

Toyota 表示,美國和歐洲的新 Corolla 預計於 2019 年春季正式上市,中國市場的 Corolla 與 Levin 則預計於 2019 年第二季登場。

外觀造型區分 Sporty 與 Prestige;美規 Sporty 造型再做出微調

第 12 代 Corolla 雖然針對不同地區,提供有 Sporty 與 Prestige 兩種外觀,Sporty 在車頭造型即與 Auris(國際名稱主要為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等命名)幾乎相同,Prestige 則是在頭尾燈、保險桿造型與 Sporty 有所差異。不過兩者的車側線條與車身尺碼是相同的,且都是建構在 TNGA 的 GA-C 模組化平台,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640 x 1,780 x 1,435 mm。

Sporty 在車頭造型即與 Auris(國際名稱主要為 Corolla Hatchback 或 Corolla Sport 等命名)幾乎相同,Prestige 則是在頭尾燈、保險桿造型與 Sporty 有所差異。
兩者的車側線條與車身尺碼是相同的,且都是建構在 TNGA 的 GA-C 模組化平台,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640 x 1,780 x 1,435 mm。

此外,美國市場雖然採 Sporty 造型,但 Toyota 仍針對美規車型的外觀做出微調,可以看到在頭尾的保險桿造型更試著營造濃厚的運動化氣息,排氣尾管也是更顯眼的雙出尾管,是與廣州車展亮相的版本有所不同之處。

美國市場雖然採 Sporty 造型,但 Toyota 仍針對美規車型的外觀做出微調,可以看到在頭尾的保險桿造型更試著營造濃厚的運動化氣息,也是與廣州車展亮相的版本有所不同之處。
廣  告

內裝鋪陳與掀背版本幾乎相同

雖然外觀分有兩種版本,不過內裝造型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是相同的,且與掀背板的鋪陳設計一樣。此外,觀察原廠提供的 Prestige 內裝照,正好是 Hybrid 的車型,配備有 Push Start、雙區恆溫、TSS 2.0、電子手煞車等等;至於 Sporty 的內裝照,推測應為一般汽油車型,便少了前述幾項配備。

中央觸控螢幕部分,原則上多媒體統會支援 Apple CarPlay,而螢幕尺寸以美國市場來說,入門車型為 7 吋,其餘則是 8 吋設定。不過各地區的車系編成與配備設定,仍須以當地市場為準,舉例如美國市場,則是將 TSS 2.0 列為標配,因此在此補充說明。

觀察原廠提供的 Prestige 內裝照(上),正好是 Hybrid 的車型,配備有 Push Start、雙區恆溫、TSS 2.0、電子手煞車等等;至於 Sporty 的內裝照(下),推測應為一般汽油車型,便少了前述幾項配備。
中央觸控螢幕部分,原則上多媒體統會支援 Apple CarPlay,而螢幕尺寸以美國市場來說,入門車型為 7 吋,其餘則是 8 吋設定。

動力編成部分,根據 Toyota 官方訊息表示,代號 M20A-FKS 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會廣泛在許多市場使用,必依照各地需求提供 Direct Shift-CVT 或者 6 速手排變速箱,Hybrid 動力單元則預計在 90 多個國家市場推出。另外在美國亦表示,現行代號 2ZR-FAE 的 1.8 升引擎會同時保留。

第 12 代 Corolla 分有兩種造型設定,或許亦如同因漫畫頭文字 D 而更加聲名大噪的 AE86,當年同樣分為 Trueno 與 Levin 兩個版本。至於臺灣市場部分,先前 U-CAR 網友拍攝到的間諜照,應為與歐洲相同的 Prestige 版本,而關於國內市場的 Corolla 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