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網友於 9 月底捕獲到第 4 代大改款 BMW X5 於國內機場現身後,近日也有網友再於汎德總部前捕獲其身影。而據了解新車將會在 12 月的第 2 週上市,先前 U-CAR 已掌握大改款 X5 詳細的規配資訊,總計有 xDrive 30d、xDrive 40i、M50d 共 3 種動力、5 車型編成,接單價為 339 萬元至 530 萬元,國內首波上市車型即會標配 Hey BMW 聲控功能,但進階含連網與 AI 人工智慧功能的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則有待後續才會導入。

繼先前 U-CAR 網友於 9 月底捕獲到第 4 代大改款 BMW X5 於國內機場現身後,近日也有網友再於汎德總部前捕獲其身影。而據了解新車將會在 12 月的第 2 週上市,5 車型編成,接單價為 339 萬元至 530 萬元,國內首波上市車型即會標配 Hey BMW 聲控功能。

網友再於汎德總部捕獲!上市日期確認 12 月第 2 週

原廠代號 G05 的第 4 代大改款 X5,原廠已於 2018 年 6 月首度在官網亮相,但實車則於 10 月 4 日開展的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國內部分,繼 2018 年 1 月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偽裝車後,9 月底則有網友"Carlos"在討論區以「2019 BMW X5 (G05) 實車到港間諜照」為題,捕獲大改款 X5 於國內機場空運到港的畫面。

繼 2018 年 1 月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偽裝車後,9 月底則有網友"Carlos"在討論區以「2019 BMW X5 (G05) 實車到港間諜照」為題,捕獲大改款 X5 於國內機場空運到港的畫面。

近日則是又有 U-CAR 網友''leeroger"於國內街頭再度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X5,被捕獲到的車型為預售價 369 萬元、搭載 20 吋輪圈組的旗艦版(xDrive 30d 或 xDrive 40i 動力)車型,但因先前已有網友捕獲,還請網友再接再厲、不要氣餒。

而新車再度被國內網友捕獲,也代表已相當接近上市日期,近日總代理汎德亦不斷透過官網釋出大改款 X5 的預告影片與資訊。而根據瞭解,大改款 X5 將會於 12 月第 2 週舉辦媒體試駕、並同步舉行新車發表會。

近日則是又有 U-CAR 網友''leeroger"於國內街頭再度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X5,被捕獲到的車型為預售價 369 萬元、搭載 20 吋輪圈組的旗艦版(xDrive 30d 或 xDrive 40i 動力)車型。

國內首波導入 30d、40i、M50d 共 3 動力,將有 5 車型編成

目前國內 BMW 據點已開始進行預接單,售價自 339 萬元起,提供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3 種動力配置,其中 xDrive 30d 與 xDrive 40i 動力採雙車型選擇,豪華版預售價為 339 萬元;旗艦版則為 369 萬。而最頂級、隸屬 MPA 家族的 X5 M50d 預售價格則為 530 萬元,屆時交車的首批車型將會是 2018 年 9 月份生產。

第 4 代 BMW X5 車系預接單價格
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X5 xDrive 30d 豪華版 339
X5 xDrive 40i 豪華版
X5 xDrive 30d 旗艦版 369
X5 xDrive 40i 旗艦版
X5 M50d 530
註:消息指出 X5 xDrive 30d 與 xDrive40i 雙車型名稱為豪華版與旗艦版,特於此補充。

xDrive 30d、xDrive 40i 採 xLine 外觀套件,U-CAR 網友提前捕捉

而從前後兩次網友捕獲的間諜照來看,足下採用的為各為 19 吋(機場間諜照)、20 吋(汎德總部間諜照)胎圈組。而就 U-CAR 目前掌握的規配資訊而言,不論是 339 萬元的豪華版、或是 369 萬元的旗艦版,外觀所搭載的皆是 xLine 套件,LED 頭燈組、鍛面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等鋪陳亦相同,差異在於輪圈尺寸分為豪華版 19 吋、旗艦版 20 吋,而旗艦版以上車型也增加鋁質登車踏板與全景天窗。

M50d 車型部分,外觀與機械結構的專屬配備上,則採 M Sport 空力套件,並擁有 M Performance 專屬鍍鈰件、M 款跑車化排氣系統、M 款煞車套件、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M 款跑車化差速器、車門自動吸附功能、以及黑色高光澤車頂架和黑色高光澤窗框等,頭燈組還具備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遠光燈輔助功能,在照明效果上更為充足。

M50d 車型部分,外觀與機械結構的專屬配備上,則採 M Sport 空力套件,頭燈組還具備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遠光燈輔助功能,在照明效果上更為充足。

最新 iDrive 7.0、全數位座艙上身,Apple CarPlay 標配

內裝部分,國內大改款 X5 車系全車系皆採用 iDrive 7.0 介面,雙 12.3 吋的儀表板與中控螢幕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搭載全數位虛擬座艙與完整的衛星導航功能,更標配 Apple CarPlay,除傳輸線連接外更可無線連接 CarPlay 功能。

國內大改款 X5 車系全車系皆採用 iDrive 7.0 介面,雙 12.3 吋的儀表板與中控螢幕列為全車系標配,搭載全數位虛擬座艙與完整的衛星導航功能。

豪華版與旗艦版車型同樣擁有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Vernasca 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腰靠、4 區恆溫空調、環艙氣氛燈等配備。主要差異在於豪華版內裝採 Fineline Stripe 高光澤木紋飾板、旗艦版採 Fine-Wood 楊木紋飾板鋪陳,另外旗艦版以上還具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465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含遠端 3D 監控等功能,在排檔桿、iDrive 處旗艦版以上車型還採用頂級水晶中控套件處理,展現不同於豪華版車型的奢華風格。

而 M50d 車型內裝獨具的配備方面,則包含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鋁質格紋飾板、M 款駕駛座踏板組、M 字樣前車門門檻、黑色車內頂篷、車況抬頭顯示器等,還具備獨特的冷熱恆溫功能前座置杯架。

旗艦版以上還具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465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含遠端 3D 監控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總代理汎德也曾在預告新聞稿中提到,新一代 X5 的手勢控制功能,除接聽或拒絕來電、音量調整、環景顯示與自訂指令外,更新增 3 種手勢:上一首曲目、下一首曲目及第 2 組自訂指令。

另外,國內首波上市的 X5 也將標配「Hey BMW!」中文聲控功能,說出「Hey BMW!」即可喚醒系統,進而透過指令操作設定導航、尋找興趣點、撥出電話、設定廣播電台、開關空調等功能,還能自己定義喚醒詞,例如「嘿,兄弟!」。但國內新款 X5 上市搭載的「Hey BMW!」功能,僅能操作車內空調、導航等功能,但包含整合連網、以及具備 AI 語音智慧學習功能的進階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tstant 套件,則有待後續才會規畫完整導入。

全車系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等

安全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大改款 X5 全車系全數標配具備 Level 2 等級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中還包含 HDC 陡坡緩降系統、動態水平顯示附電子羅盤、自動停車輔助等。而 Connected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方面,警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線上生活資訊、旅程諮詢秘書、即時路況資訊亦全數標配。

大改款 X5 全車系全數標配智慧駕駛輔助,而 ConnectedDrive 套件亦全數標配。

首波導入 1 汽 2 柴動力選擇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xDrive 30d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 265 匹/63.2 公斤米;汽油動力的 xDrive40i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而 M50d 則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400 匹/77.5 公斤米。目前首波全車系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前後軸氣壓懸吊、xOffRoad 套件列為選配

此外,大改款 X5 還提供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電子懸吊系統及電子防傾桿等科技。列為選配的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其能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共同做動,當時速超過 138 公里或選擇 Sport 動態行車模式時,車身高度將自動降低 20mm,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並給予相對應的煞車制動力。當車輛處於靜止狀態時,則能透過排檔桿旁的按鍵手動調整懸吊高度,共有 5 段設定、升降幅度最高可達 80mm,也可利用位於行李廂下尾門的按鈕手動降低車身高度,使行李裝卸過程更加便利。

列為選配的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能透過排檔桿旁的按鍵手動調整懸吊高度,共有 5 段設定、升降幅度最高可達 80mm,也可利用位於行李廂下尾門的按鈕手動降低車身高度,使行李裝卸過程更加便利。

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還能搭配同樣列為選配的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其整合前後軸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及電子式後差速器,提供駕駛者共 4 種越野模式,包含 xRock (岩石)、xSand (沙地)、xGravel(碎石)、xSnow(雪地)等,系統將根據不同模式升降懸吊,例如 xRock 模式下車身將自動升高 40mm,同時調整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越野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等設定。

列為選配的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還能搭配同樣為選配的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強化 X5 的越野能力。

搭載 USB Type C 接孔,國內部分 BMW、Mini 新年式車型亦搭載

另外,大改款 X5 車系也在內裝導入 USB Type-C 接孔,中央鞍座置杯架前方的 USB 接孔保留為傳統的 USB Type-A 規格外,位於中央扶手箱內的 USB 接孔,則改為更新穎的 USB Type-C 規格。除了大改款 X5 之外,2018 年 7 月後生產的新年式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X1、X2,以及 Mini 品牌的 Clubman、Countryman 車系,則也在後座出風口下方新增 USB Type-C 規格的充電孔。

廣  告

預告 12 月第 2 週上市,U-CAR 持續密切追蹤

大改款 X5 車系的預接單價,相較現行世代的 X5 xDrive 30d 極智白金版(338 萬元)、xDrive 30d 極智白金版(368 萬元),並未有調整太多,甚至在配備上也遵循近期國內諸多 BMW 車款標配半自動駕駛輔助的節奏,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科技。而入門的 xDrive 25d 柴油動力,則有待 2019 年才有望現身。而國內 X5 車系預計於 12 月第 2 週上市,相關的動向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