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11 月中旬展開預售的 Hyundai Kona,於今日晚間 (11 月 29 日) 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維持與預售相同的躍動、極致 2 車型之車系編成,售價則是較預售調降 3 萬元,來到 88.9 萬、98.9 萬的入門價格,而在預售時即已推出的 Two-Tone 雙色版,則維持加價 1 萬的設定。全車系搭載 1.6 T-GDi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同時也將 SmartSense 導入的 Kona 車系,據悉 2018 年僅餘月份的配額,僅有 150 輛之譜,而後續如順利增列 2 輪驅動版本,並解決產能問題,應當有機會在市場上寫下不錯的成績。

Hyundai Kona 車系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維持與預售相同的躍動、極致 2 車型之車系編成建議售價則是來到 88.9 萬、98.9 萬,預售時即已推出的 Two-Tone 雙色版,則維持加價 1 萬的設定。

南陽實業在 2018 年 3 月底公布年度產品規劃時,當時即預計 Kona 會在第三季先行以進口之姿發表,隨後則很可能會在 2019 年導入國產,不過,Kona 雖然是 Hyundai 對應現今車壇當紅的小型 SUV 級距、所推出的全新產品,不過目前全球僅有韓國蔚山廠的單一產地,同時需要供應全球各大市場,因此在產能上自然會較為不足,而臺灣市場因為規模不大的關係,因此南陽實業在與韓國洽談的過程並不算順利。

也因此,Kona 的國內上市時機一再延宕,終於在 2018 年第三季末確認將於 11 月底發表,並在 2018 年 11 月中旬正式展開預售,更重要的訊息,則是 Kona 國產的計畫應當會逕行取消;雖然上市時機不斷延後,搶搭國內小型休旅首波熱潮並不算順利,但南陽實業也同步積極爭取到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導入,也就是 SmartSense 系統的導入,讓 Kona 有機會在市場上與主流品牌一較高下。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先前就曾於 2018 年初的臺北車展展出了全新小型 SUV 戰力的 Kona 車系。而其後國內上市時機一再延宕,直到 2018 年第三季末才確認將於 11 月底發表,首波維持當初原先規劃的進口導入設定,但國產的計畫應當會逕行取消。

在 2017 年登場的 Hyundai Kona,外觀造型其實與品牌其他成員有著不小差異性,現行多數 Hyundai 車款設計,乃是以較為沉穩、成熟的風格呈現,這是 Hyundai 集團為了展現 Geneses 的豪華、Kia 的年輕風格、以及 Hyundai 較為中規中矩的規劃;然而 Kona 的外觀與內裝,卻是較為活潑動感的設計,外觀包含車頭燈組的分離式設計,最上層的晝行燈、中間的大燈組與轉向輔助燈,以下最下緣的霧燈組,搭配車身鈑件摺線的勾勒,讓 Kona 外觀造型更符合主要消費族群的喜好。

Kona 外觀包含車頭燈組的分離式設計,最上層的晝行燈、中間的大燈組與轉向輔助燈,以下最下緣的霧燈組,搭配車身鈑件摺線的勾勒,讓 Kona 外觀造型更符合主要消費族群的喜好。車尾造型同樣採用分離式且多層次的規劃,並佐以豐富的摺線營造豐富視覺。

車尾造型同樣採用分離式且多層次的規劃,並佐以豐富的摺線營造豐富視覺,更重要的,是呼應 Kona 小型 SUV 的產品本色,在動感線條建構之餘,在下護飾板、車側輪拱、側裙等處的類防刮塑料配置,讓 Kona 還是有著 SUV 的粗獷氣息,而車頂線條在 C 柱之後的斜削而下,則是營造出動感跑格,完全的展現出跨界休旅的魅力所在。

為呼應 Kona 小型 SUV 的產品本色,在動感線條建構之餘,在下護飾板、車側輪拱、側裙等處的類防刮塑料配置,讓 Kona 還是有著 SUV 的粗獷氣息。

年輕活潑的風格同樣在車室空間內展現,Hyundai 在 Kona 車室除運用皮革、軟質塑料、鋼琴烤漆等飾材來打造出色質感之外,也藉由鮮明對比的飾材導入,在冷氣出風口、排檔座外框、引擎啟動按鈕、座椅車縫線、排檔稈、甚至於安全帶等處,讓整體視覺更顯豐富而動感。中控臺上緣設置了 8 吋觸控螢幕,除支援繁體中文介面之外,也同樣得以與智慧行動裝置串聯,也就是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使用,因此並未內建導航系統。比較有趣的部分,是儀表板中央的液晶螢幕,其資訊則並未支援繁體中文。

Hyundai 在 Kona 車室除運用皮革、軟質塑料、鋼琴烤漆等飾材來打造出色質感之外,也藉由鮮明對比的飾材導入,在冷氣出風口、排檔座外框、引擎啟動按鈕、座椅車縫線、排檔稈等處,讓整體視覺更顯豐富而動感。
中控臺上緣設置了 8 吋觸控螢幕,除支援繁體中文介面之外,亦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功能,高階的極致型更在中控臺下方提供 Qi 手機無線充電板。

雖然 Kona 乃是小型 SUV 的級距戰力,但在 2,600mm 軸距設定下,仍然擁有出色的空間表現,尤其是後座空間,無論是頭部或是膝部空間,對於後座乘員都相當友善,在兼顧後排乘員舒適性的考量以及小型尺碼之影響,車尾行李廂空間僅達 361 公升之譜,以小家庭或 2 位成員的運用來說可以用適足來形容,而透過後排座椅的變化,則能更形擴大置物容積。

Kona 乃是小型 SUV 的級距戰力,但在 2,600mm 軸距設定下,仍然擁有出色的空間表現,尤其是後座空間,無論是頭部或是膝部空間,對於後座乘員都相當友善。

動力單元方面,國內 Kona 車系將採單一動力配置,全車系皆為 1.6 T-GDI 的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數據為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版本、可整合 Lock 鎖定裝置,並具備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9 秒的表現。

動力單元方面,國內 Kona 車系將採單一動力配置,全車系皆為 1.6 T-GDI 的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數據為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版本、並可整合 Lock 鎖定裝置。
廣  告

Hyundai Kona 車系另一項備受消費者關注的部分,就是 SmartSense 的導入,也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因應車系編成設定,南陽實業針對入門的躍動版,僅配置部分的 SmartSense 功能,包含了 BC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以及 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至於頂規的極致版,則有著完整的 SmartSense 配置,包含了 FCA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以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

Hyundai Kona 車系另一項備受消費者關注的部分,就是 SmartSense 的導入,也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高階的極致型則包含完整的 SmartSense 系統。

其他安全配備部分,包含 6 氣囊、ES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DBC 陡坡緩降輔助等,全都列為全車系標配;也就是說,除了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之外,以此級距及市場潮流來看,配備可說是頗為齊全。值得留意的,是南陽實業所導入的 Kona,全車系皆為 4WD 四輪驅動設定,原廠目前也僅在少數市場推出 2 輪驅動版本,後續南陽實業是否有機會再行導入 2WD 版本,從而讓 Kona 車系更具市場競爭力,將會是後續銷售表現的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