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7 月底、首度在官網現身的 Suzuki 第 4 代小改款 Vitara 車系,日規車型 Escudo 也跟隨著原廠腳步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配置延續了歐規車型的更動之處外,重點在於日規車型改採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並強化了主動安全配備,小改款 Escudo 車系於日本市場維持單一車型設定,售價為 2,658,960 日圓,折合新台幣約 72 萬元,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年販目標為 1,200 輛。

於 2018 年 7 月底、首度在官網現身的 Suzuki 第 4 代小改款 Vitara 車系,日規車型 Escudo 也隨著原廠腳步在 12 月 3 日發表小改款車型,維持單一車型設定,售價為 2,658,960 日圓,折合新台幣約 72 萬元。

日規 Escudo 小改款在車頭外觀納入新型式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以及新的前保桿造型,足下亦配置新型式的輪圈。車尾則改採光條式 LED 尾燈組,在細節上做出變化。內裝部份,小改款車型在延續的中控臺配置下,具備新的雙環式儀表以及彩色顯示螢幕,且採用了新的皮質座椅搭配幾何圖案椅面,為內裝帶來新意。

日規 Escudo 小改款車型除了在車頭造型有所更新外,車尾改採光條式 LED 尾燈組,並擁有新的鋁圈造型設定,主要在細節上做出變化。
內裝部份,日規 Escudo 小改款在延續以往的中控臺配置下,改採了新的雙環式儀表以及彩色顯示螢幕設定。
小改款車型內裝採用新的皮質座椅搭配幾何圖案椅面,為內裝帶來新意。

動力配置部份,日規 Escudo 小改款前採用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與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此回小改款則是改採動力輸出表現更為優異的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並維持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這具引擎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與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據 WLTC 測試規範下,其平均油耗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6 公里的水準。

日規 Escudo 小改款採用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這具引擎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與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據 WLTC 測試規範下,其平均油耗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6 公里的水準。
廣  告
日規 Escudo 小改款將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車型標配,其中包含主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及修正、前車離開提醒、盲點警示、油門誤觸抑止、後方車流警示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其中 ACC 主動煞車由以往的時速 40 公里以下自動解除,更改為可將車輛完全煞停。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日規 Escudo 小改款則將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車型標配,其中包含了主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及修正、前車離開提醒、盲點警示、油門誤觸抑止、後方車流警示以及 ACC 自動跟車系統,其中 ACC 主動煞停的機能由以往的時速 40 公里以下自動解除,更改為可將車輛完全煞停,且前車若在 2 秒內再度行駛,車輛的主動跟車系統則會繼續做動,駕駛無須再次開啟這項功能,藉此強化系統使用的安全及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