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執行長丸本明日前接受澳洲媒體《Drive》專訪時指出,有鑑於 Mazda 品牌在全球汽車市場的規模不算大,因此未來暫時不會考慮替甫登場的第 4 代 Mazda3 推出性能版車型。

不過期待品牌有性能新作品的 Mazda 車迷可別灰心,近日根據媒體《AutoGuide.com》報導,Mazda 在 10 月時已向日本特許廳為 MX-6 申請汽車與零件類別專利名稱。若 Mazda 真有重啟 MX-6 的計畫,或許在近幾年內就有機會看到此經典雙門跑車重出江湖。

Mazda 在 10 月時已向日本特許廳為 MX-6 申請汽車與零件類別專利名稱。若 Mazda 真有重啟 MX-6 的計畫,或許在近幾年內就有機會看到此經典雙門跑車重出江湖。圖為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

作為品牌旗下經典雙門跑車,Mazda MX-6 自 1987 年推出以來,總共經歷 2 世代,直到 1997 年停產。國內也曾由總代理導入美國版本。此外,這款基於 Mazda GE(第 1 代)與 GD(第 2 代)平臺的雙門跑車,不僅與 Mazda 626、Ford Telstar 擁有深厚的淵源,Ford 在美國也推出兄弟車款 Ford Probe。

Mazda MX-6 自 1987 年推出以來,總共經歷 2 世代,直到 1997 年停產。國內也曾由總代理導入美國版本。
廣  告

雖然 MX-6 離開市場已 20 年,不過隨著搭載轉子引擎的 RX-8 車系也停產多時,RX-7 車系重啟也遙遙無期,在跑車級距僅有 MX-5 單一小型作品的 Mazda,若是選擇在此時重啟 MX-6 車系,也是對於殷切期盼平價跑車作品消費者的回應。

隨著搭載轉子引擎的 RX-8 車系也停產多時,RX-7 車系重啟也遙遙無期,在跑車級距僅有 MX-5 單一小型作品的 Mazda,若是選擇在此時重啟 MX-6 車系,也是對於殷切期盼平價跑車作品消費者的回應。

雖然 Mazda 仍未證實 MX-6 重啟的可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從車名來看,這款可能的新車將不會搭載如 RX-8 車系一樣的轉子引擎,同時。Mazda 已於 10 月時表示,由於小型、高功率的優點,未來轉子引擎將利用於未來電動車的增程發電機。

至於有無可能成為 Mazda 首款純電車型,目前也無相關資訊可推測。不過隨著第 4 代 Mazda3 的發表,也宣告 Mazda 將全面進入下一個技術世代。未來新車搭載的引擎技術與數據,也相當令人期待。

隨著第 4 代 Mazda3 的發表,也宣告 Mazda 將全面進入下一個技術世代。未來新車搭載的引擎技術與數據,也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