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近日一場於德國狼堡 (Wolfsburg) 舉行的會議中,透露他們將在 2026 年開始生產「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Volkswagen 設定下這個明確的時機點,預告他們將準備讓內燃機淡出市場,而在這段時間,集團與品牌旗下車款會有愈來愈高的電能化動力比例,逐步朝全電動的時代前進。

Volkswagen 在近日已經訂下最後一個世代內燃機引擎的生產時機點,準備要讓傳統氣柴油引擎逐步淡出市場。

現有內燃機會持續翻新來符合嚴苛法規,2026 年開始生產最終世代引擎

Volkswagen 的首席策略規劃師 Michael Jost 在這場會議中,表示 Volkswagen 正打算採取激進的行動與措施,來協助阻止全球暖化。M.Jost 提到他們將會改變車輛開發方式,同時產程也會有所調整,目標是要讓新車產出過程中製造出的碳減至最低。

另外,M.Jost 在這場會議傳達的另一項重要消息,是 Volkswagen 設定 2026 年開始生產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而在此之前,Volkswagen 會不斷翻新當前內燃機硬體,使其能符合愈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2026 年這個時機點,有歐洲媒體認為將恰好是 9 代 Golf 推出的時間,也就是說 Volkswagen 有可能讓最新、同時也是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與品牌最暢銷的車款一同登場。

Volkswagen 的首席策略規劃師 Michael Jost (圖上) 在近日一場會議中表示,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將會在 2026 年開始生產。

預計這個 Volkswagen 最終世代的內燃機將有約 10 年左右的壽命,符合歐洲部分國家預計 2040 年起禁售汽柴油車的時間表。目前,Volkswagen 集團以積極著手展開電能化動力的普及化,集團旗下性能品牌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以及 Volkswagen 電動子品牌 I.D.的純電掀背車都將在明年就要推出,Audi 的 e-tron GT 也設定在 2020 年問世。

按照 Volkswagen 先前的規劃,他們將在 2025 年前推出 80 款電動車,到了 2030 年,更將讓集團旗下約 300 款的車型都有純電版本可選。

Volkswagen 集團已經開始電能化動力與純電動車的佈局,集團多款電動車將自 2019 年開始陸續推出上市,其中包含 Porsche 的 Taycan (圖上) 與 Audi e-tron GT (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