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首款純電 4 門跑房車 Taycan,目前掌握到的消息仍定 2019 年發表、同年尾聲開始販售。雖然原廠尚未透露確切亮相時機點,但近日愛說故事的 Porsche,釋出一份有趣的資料,裡面詳細的闡述 Taycan 車名的發想由來與艱辛命名過程,這輛純電跑房車預計 2019 年推出。

Taycan 絕對是 Porsche 近期最重要的作品,因為它將在 2019 年帶領品牌進入電動車領域,這對跑車品牌來說是非常艱鉅的挑戰,但 Porsche 仍堅定的用 Taycan 跨出了這一步,並誓言要比其它德國汽車品牌更早邁向電能移動時代。

Porsche 目前對於 Taycan 的外觀依然保密到家,這款對 Porsche 來說極具歷史意義的純電跑房車,預計 2019 年就會發表、量產及上市。

Taycan 的前身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現身的 Mission E 純電概念跑房車,後來 Mission E 的量產計畫在 2015 年底便很快的被通過,而後再經過幾年的醞釀,Porsche 在今年中正式表示 Mission E 的量產版將名為 Taycan,並會在 2019 年開始量產。

車名要傳達車輛特性,並要和 Porsche 又緊密關聯

雖是跑車品牌,但向來感性、很愛說故事的 Porsche,這幾天除了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一份有趣的資料,公開了 Taycan 的命名過程。Porsche 在資料開頭便說,要幫一輛品牌前所未有的新車取名,是一個超乎想像的艱難任務。

對於這輛即將推出的 4 門純電跑房車,由於定位創新且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因此車名除了要特別及誘人之外,最重要的是必須凸顯出這輛車在 Porsche 品牌中存在的獨特意義。此外,名子要有新鮮感、活潑動聽及充滿情感,但同時卻也不能太庸俗。

簡單來說,就是必須清楚傳達、反應出這輛車的特性,並要和 Porsche 品牌有密不可分的連結。

響亮的「Taycan」從 600 個提案中脫穎而出

Porsche 說在命名過程中過有多達 600 個提案被拿出來討論,後來考量發音及語意,並請律師團仔細過濾有無商標侵權風險,一個個汰除掉不適合的選項,最終行銷專家團隊把他們屬意的車名清單,在 2017 年秋天送交給董事會審議,整個取名過程耗費了 1 年半的時間。

最後,響亮的「Taycan」雀屏中選!

雖然 Taycan 是輛純電動車,但前 F1 車手 Mark Webber 試駕過原型測試車後,非常滿意這輛純電轎跑的性能表現。
廣  告

Porsche 解釋 Taycan 源自土耳其語,語意大致可解釋為「活潑年輕的馬 (spirited young horse)」。這不僅和 Porsche 廠徽上的跳躍駿馬圖騰吻合,自由奔放、活潑和充滿活力的意象,也極適合作為 Porsche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的車名。

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前 F1 賽車手 Mark Webber 曾在 Porsche 試驗場地試駕過當時還稱為 Mission E 的原型測試車,留下非常正面的評價。而近期 Porsche 測試團隊則是緊鑼密鼓的在進行相關測試,近期有多輛 Taycan 原型車在氣溫高達 40 度以上的南非測試,積極的在替 Taycan 的正式發表與量產做準備,我們也將持續緊追 Taycan 的消息,並會盡速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