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 7 月下旬在中國上海發表小改款 Macan 之後,Porsche 近日替車系加入性能更好的 Macan S 車型,主要進化在於換上新開發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提升至 354 匹、48.9 公斤米的水準,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舊款快了 0.1 秒,同時底盤配置也有諸多調整,擁有更好的操控表現與舒適性。

小改款 Macan S 正式推出,換上新開發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從 340 匹、46.9 公斤米提升至 354 匹、48.9 公斤米。

換上新式 3.0 升 V6 渦輪引擎,0~100 公里/小時加速快 0.1 秒

小改款 Macan S 搭載的這具 3.0 升 V6 渦輪引擎,原廠表示為新開發的機體,與舊款不同之處在於渦輪改採用置放於引擎 V 型夾角中的設定,擁有比過去更短的排氣路徑,讓渦輪反應得以更加快速。此外,渦輪具有雙渦流設計,能讓廢氣源源不絕的送往渦輪本體,達到低轉速高扭力的動力輸出特性,引擎燃燒室也採用新的幾何,且噴油嘴移至燃燒室中央,來帶來更均勻的油氣混和效果。

經過種種進化,這具新式 3.0 升 V6 渦輪引擎擁有 354 匹的最大馬力及 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舊款引擎提升 14 匹、2 公斤米。在選配 Sport Chrono Package 跑車計時套件的條件下,小改款 Macan S 只需 5.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舊款車型快 0.1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54 公里。

小改款 Macan 內裝主要進化,在於換上全新 10.9 吋螢幕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並可選配擁有駕駛模式轉盤的 GT Sports 方向盤。
廣  告

小改款 Macan S 的底盤也有提升,主要進化在於前懸吊部分零件更換為鋁合金材質,Porsche 表示擁有更高的強度,但重量卻較輕,有助於增進操控反應與舒適性,再搭配經重新調校的防傾桿,操控表現將比過去更自然。煞車方面的調整,在於前碟盤尺寸增加 10mm 至 360mm,厚度則減少 2mm 至 36mm,並使用無粉塵揮散的來令片,另提供 PCCB 陶瓷煞車系統可以選配。

小改款 Macan 預計明年 3 月國內發表,現正以 275 萬起的價格預售中

國內市場部分,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台灣保時捷已正式展開小改款 Macan 車系預售,預售價格為 275 萬起,將先引進入門車款,新車預計在 2019 年 3 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