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vy 將繼 Gen‧2 之後,成為 Proton 在台灣的最新成員。

年關將近,Proton 台灣總代理寶騰蓮花將送國內消費者一項賀禮,繼引進 Gen‧2 之後,將在引進另一款 Proton 新車-Savvy 1.2,根據 U-CAR 向寶騰蓮花詢問所獲得的初步消息,Savvy 最快將於三月引進國內測試,並預計於年中上市。屆時將引進手排與自手排兩版本,價格預計落在 40 到 45 萬之間,相信將會進一步強化 Proton 品牌在國內的產品競爭力。

Proton 國內生力軍

目前 Proton 網頁上展示的 Savvy 為右駕版本,屆時將為台灣市場另闢左駕版生產線,內裝大致如圖所示。(圖引自馬來西亞 Proton 網頁 3D 視圖,內裝略有變形)

Savvy 車長僅 3.7 公尺屬於小型掀背車,動力搭載一顆 1.2 升 4 缸 SOHC 引擎,可輸出 74 匹馬力與 10.7 公斤米的扭力值,懸吊設定為前麥弗遜後扭力樑設計,煞車為前通風牒後鼓式煞車結構,而標準輪胎為 175 / 50 R15。乘坐人數為 5 人座設定,動力性能則拜僅 953 公斤的車身重量之賜,可由 0-100km/h 為 12.6 秒的加速度成績、170km 安全極速與每百公里平均油耗 5.3 升等數據得知,Savvy 是一款相當靈活與省油的小型車,而這些特點將是引進國內市場的優勢條件。

關於 Savvy 引進國內的最新動態,目前寶騰蓮花高層近期將赴馬來西亞 Proton 原廠,針對引進左駕版的細部規格、價格與生產數量,進行密切磋商,若有最新消息時將立即與讀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