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官方網站正式發出預告,表示他們將在 2019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 (2019 年 1 月 8 日至 11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發表全新大改款第 2 代 CLA 轎跑車。同時原廠也釋出首張 CLA 預告廠圖,在漆黑的環境中,可隱約看出新一代 CLA 的車側輪廓與流線的車頂線條。

Mercedes-Benz 公開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參展陣容,主秀將是全新大改款的第 2 代 CLA,同時也會展出首次在美國亮相的 EQC 純電休旅及 Vision Urbanetic 概念車。

外觀將比過去更具侵略性,內裝會搭載最新款 MBUX 系統

即將正式亮相的第 2 代 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將會是第 5 和第 6 款架構於 MFA2 平臺上的 Mercedes-Benz 新車,在此之前的作品包含有新一代 A-Class 掀背版、A-Class 房車版、A-Class 長軸房車版及 B-Class。該底盤擁有除可對應前驅與四輪驅動的傳動方式之外,也擁有扭力樑及多連桿等不同形式的後軸懸吊設定。

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草圖,僅能看出新一代 CLA 將繼續保有極為流線的外觀,來和中規中矩的 A-Class 房車版做出區隔,擁有更強烈的跑車與運動化氣息。另外,從之前在海外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間諜照來推斷,新一代 CLA 將會使用 Mercedes-Benz 最新的設計語言,尤其車頭造型應會大量向新一代 CLS 與 A-Class 取經,有著比以往更兇悍的面容。

從這波釋出的預告廠圖,可以看出新一代 CLA 將繼續擁有極為流線的外觀線條,內裝則會搭載最新一代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Mercedes-Benz 還有提到,新一代 CLA 將搭載著最新一代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而這也是原廠為何選擇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新車的原因。雖然原廠沒有提到太多資訊,但有透露新款 MBUX 新增了具有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導航系統。

而除了新一代 CLA 之外,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還將帶來 EQC 純電休旅及 Vision Urbanetic 兩款美國首發作品,同時也會展示應用在重卡車頭領域的自動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