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且預計 2019 年導入臺灣販售的新一代 Hyundai Santa Fe 運動休旅車,即將成為原廠最新科技的首次採用平臺。Hyundai 表示他們將在新一代 Santa Fe 上配置「指紋辨識」系統,讓駕駛者不需帶鑰匙,用手指輕觸感應面板,就能解鎖車門及發動車輛,且比目前普遍的智慧型鑰匙安全 5 倍以上。

新一代 Santa Fe 將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而 Hyundai 也會在部分市場開始在 Santa Fe 上搭載指紋辨識科技。

除了解鎖與發動引擎之外,還能與車輛各項設定進行匹配

新一代 Santa Fe 即將在 2019 年第一季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而 Hyundai 同時也會在部分市場替新一代 Santa Fe 搭載指紋辨識科技。Hyundai 表示他們是首個將這項科技運用在汽車上的品牌。

這套系統在車門把手及車內的引擎啟動鍵上,都配置有指紋掃描感知器 (fingerprint scanning sensor),駕駛者將手指放置在掃描面板上,系統就會進行辨識與配對,不需鑰匙就能解鎖車門,也可喚醒車輛及發動引擎,讓準備開車的過程就像打開智慧型手機一樣,比傳統與智慧型鑰匙更方便。

指紋辨識系統讓駕駛者不必帶鑰匙就能打開車門、發動引擎,同時車內各項設定也會同步配對,幫你預先調整好各項車輛設定。
廣  告

此外,Hyundai 表示在解鎖的同時,指紋資料也會和車輛各項設定進行匹配,在駕駛入座之前,座椅位置、後照鏡角度及互聯設備等,都會調整至使用車預先設定好的喜好配置。Hyundai 日後還打算加入更多功能,像是車內空調溫度及方向盤位置等,提前幫駕駛者準備好最熟悉、舒適的開車環境。

至於安全疑慮方面,Hyundai 解釋透過電容辨識技術,可以偵測到指尖各處不同的電力差異,進而達到精準的辨識效果,且能有效防止偽造指紋的侵入,Hyundai 表示該系統錯誤辨識的機率僅 1/50,000,比傳統及智慧型鑰匙安全 5 倍之多。此外,該系統還具有原廠稱為 Dynamic Update System 的實時學習能力,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持續強化該指紋檔案的辨識正確性與精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