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12 月 28 日將進行的第 55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大家長 Bob、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分析新年式 Mazda CX-5,並且因應此集為 2018 年內最後 1 集,將回顧 2018 年車壇重大事件、由 Bob 洞析 2019 年車壇趨勢,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12 月 28 日【U-Live 直播】將由 U-CAR 大家長 Bob、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分析新年式 Mazda CX-5,並且回顧 2018 年車壇重大事件、由 Bob 洞析 2019 年車壇趨勢,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55 集

新年式 CX-5 新增 2.5 升車型,能持續維持佳績?

繼先前有網友捕捉到可疑的 Mazda CX-5 偽裝車間諜照,以及日本與美國市場陸續發表新年式 CX-5 車系後,Mazda Taiwan 日前也正式於 12 月 24 日以新聞稿發表 2019 年式 CX-5。新車主要導入 GVC Plus 控制系統,將 2.0 升自然進氣車型改為 4 車型編成,並新增搭載 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的 2 車型,售價則調整為 99.9 萬元至 136.9 萬元,預計 2019 年 2 月農曆年後才會展開交車。

Mazda Taiwan 日前正式宣布導入 2019 年式 CX-5 車系,新車主要導入 GVC Plus 控制系統,並新增搭載 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建議售價則為 99.9 萬元至 136.9 萬元,預計 2019 年 2 月農曆年後展開交車。

此外,此次新增的 2.5 升 Skyactiv-G 車型,並非先前海外日規與美規新增的 2.5 T 渦輪動力(日規動力數據為 230 匹/42.8 公斤米),而是原本海外 CX-5 車系既有的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選項。這具 2.5 升 Skyactiv-G 引擎排氣量為 2,488 c.c.,並具備缸內直噴等技術,壓縮比為 13.0:1,最大馬力來到 194 匹/4,000 轉、最大扭力 26.3 公斤米/4,000 轉。

配備部份,除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列為全車系標配外,也在 Sky-G 2.5 AWD 旗艦進化型上首度導入 7 吋數位儀表、實木飾板、Nappa 透氣真皮材質座椅等豪華科技配置。但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巡航、SBS 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在新年式則改列 119.9 萬元 Sky-G 2WD 旗艦經典型以上標配。

究竟新年式 CX-5 能不能繼續維持銷售佳績?進行編成挑整後有機會提前預防如大改款 Toyota RAV4(預估 2019 年第二季導入)等對手嗎?2.5 T 動力為何沒有導入?直播中 Bob、張旭將與網友們一同來解析!

究竟新年式 CX-5 能不能繼續維持銷售佳績?進行編成挑整後有機會提前預防如大改款 Toyota RAV4(預估 2019 年第二季導入)等對手嗎?2.5 T 動力為何沒有導入?直播中將與網友們一同來解析!

揮別瞬息萬變的 2018 年,展望 2019 年車壇趨勢

而在本週直播中,Bob 與張旭也將特別與網友們回顧 2018 年國內外的車壇重要事件,包含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董事長 Carlos Ghosn 被逮捕、FCA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逝世、前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ndler 因柴油門被捕;國內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逝世,另外包含 Toyota Auris、Nissan Kicks 等話題新車上市,亦是國內車壇受矚目的重大事件。

本週直播中,Bob 與張旭也將特別與網友們回顧 2018 年國內外的車壇動態,包含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董事長 Carlos Ghosn 被逮捕等重大事件。

而展望 2019 年,國內外車壇即將面臨的市場潮流,還有 ACC 等先進輔助安全系統受消費者高度關注、半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以及 48V Mild Hybrid 輕型油電科技逐布進入國內市場,ESC 法規期限也將於 2019 年底結束、2020 年全面實施,國內的 T-NCAP 新車安全測試評價機制是否建立也備受矚目,國內車壇勢必將於 2019 年內有諸多重大變化,直播中 Bob 與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分析相關趨勢。

而展望 2019 年,國內外車壇即將面臨的市場潮流,還有包含 48V Mild Hybrid 輕型油電科技逐布進入國內等變化,直播中 Bob 與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分析相關趨勢。

建立優質購車橋梁,U-CAR 成立《汽車好業代》服務

此外,國內消費者透過網路尋求購車資訊的需求日漸增長,優質的汽車業代、卻不容易能有接近潛在消費者的機會,消費者也容易在網路「菜單」滿天飛、還有錯誤購車資訊充斥的現狀下吃悶虧。

有鑑於此,近期 U-CAR 特別成立《汽車好業代》服務平臺,推行真實評價機制,開放消費者對加入平臺的業代下評價,消費者必須是業代的真實客戶,經 U-CAR 確認之後,才將評價放上線,供全國買家參考,消費者就能透過《汽車好業代》平臺,搜尋到各汽車品牌理想的購車業代,解決消費者的購車需求、以及優質業代不易出頭天的現況。《汽車好業代》平臺也結合總量管制」與「真實評價」機制,確保服務平臺的公平信與公信力。

而在本週直播中 Bob 也將特別說明《汽車好業代》平臺的服務機制,有興趣購車的網友、優質業代們千萬別錯過!

近期 U-CAR 特別成立《汽車好業代》服務平臺,推行真實評價機制,開放消費者對加入平臺的業代下評價,也結合「總量管制」與「真實評價」機制,確保服務平臺的公平信與公信力。本週直播中 Bob 也將特別說明《汽車好業代》平臺的服務機制,有興趣購車的網友、優質業代們千萬別錯過!

《汽車好業代》服務平臺網址:《汽車好業代》

CX-5、車壇趨勢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U-CAR 大家長 Bob 與編輯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2885/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