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專訪 Mazda 社長的最新內容,當中提及了關於新一代 Mazda3 的全球相關佈局。更重要的是關於 Skyactiv-X 引擎的普及,除了首先藉由搭載於新世代 Mazda3 上,讓該具引擎能普及於各國,接著預計也會廣泛使用在旗下的 SUV 車款。至於接續 Mazda3 的下一款新世代作品,預計會是一款新 SUV。

根據日本媒體專訪 Mazda 社長的最新內容,當中提及了關於新一代 Mazda3 的全球相關佈局。更重要的是關於 Skyactiv-X 引擎的普及。

在 Mazda 社長的專訪中,首先提到了關於新世代 Mazda3 的一些生產排程與佈局,在美國市場預計會在 3 月份正式上市。而目前新世代 Mazda3 僅在日本的防府第 1 工廠進行生產製造,不過預計 2019 年也會在墨西哥、中國等地區進行新 Mazda3 的生產。而對於新 Mazda3 最大亮點的 Skyactiv-X 引擎,Mazda 也計畫讓此具引擎能夠普及到海外市場的新 Mazda3 上。

廣  告

大改款第 4 代 Mazda3 在 2019 年上市,也象徵著 Mazda 旗下車款將進入另一個新的世代。至於下一個新世代的作品,預計會是一款新 SUV 作品。不過究竟是以現行的 SUV 車款推出大改款,亦或是全新的 SUV 車款,在專訪報導中並未詳細提及。

Mazda 社長最後也表示,Skyactiv-X 引擎除了搭載在第 4 代 Mazda3 之外,未來也會陸續使用在旗下 SUV 上,讓這具導入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式汽油引擎,能擴大使用在 SUV 戰線。

大改款第 4 代 Mazda3 在 2019 年上市,也象徵著 Mazda 旗下車款將進入另一個新的世代。至於下一個新世代的作品,預計會是一款新 SUV 作品。社長最後也表示,Skyactiv-X 引擎除了搭載在第 4 代 Mazda3 之外,未來也會陸續使用在旗下 SUV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