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4 預計將在今年(2019 年)登場,距離上市的時間越來越近,Audi 也加緊腳步的測試 Q4 這輛全新的跨界休旅。測試車被外媒拍攝到身影,其相當接近 2015 年所推出的 TT Offroad Concept 概念車,而擁有跑車斜背造型下的 Q4,動力規格以及內裝配備都會比照 Q3 相同的鋪陳。

2015 年北京車展中的 TT Offroad Concept 概念車,可能是為 2019 年上市的 Q4 大概的外觀。

在 BMW X2、X4 以及賓士的 GLC Couple、GLE Couple 強攻全球市場下,Audi 也開始擴展他們跨界跑旅的版圖。Audi 對於他們下一輛小型跨界跑旅 Q4 將會用與 Q3 相同的 MQB 底盤。但在不同於 Q3,Q4 的車頂會向下收縮得更快,進而展現出更運動化的外觀。車側則會有更誇張的肩線來凸顯侵略性的造型。在車尾的部分,畢竟是入門級的跨界休旅,所以不會有 Audi 跨界老大哥 Q8 左右貫穿車尾的帥氣光條。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有偽裝,Q4 的尾燈樣式似乎與 Q3 的尾燈相同。

Q4 的尾燈造型將會與 Q3 的尾燈造型類似。(圖為 Q3)
廣  告

內裝的部分,Q4 的內裝鋪陳將會與 Audi 最新的設計語彙來呈現,內裝會與 Q3 的規格配備比照辦理。這也意味著 8.8 吋的中央螢幕(可選配 10 吋),另外還會有 12.3 吋的虛擬駕駛艙。其他功能包括 Wi-Fi 熱點,多個 USB 端口和多種顏色組合可供選擇。至於後座的部分,跟 Q3 相比因為流線的造型而導致後座頭部空間會稍顯不足,但是腿部的空間卻不會輸 Q3。

Q4 的內裝鋪陳將會與 Audi 最新的設計語彙來呈現,所以內裝會呈現的豪華度不輸 Q8 以及 A8。(圖為 Q3 內裝)

動力配置的部分,將會比照 Audi Q3 的 35 TFSI、35 TDI、40TFSI、40 TDI 以及 45 TFSI。其中 45 TFSI 的動力將會由一具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30 匹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扭力。相信在由此動力規格之下與帥氣的外型在 2019 年勢必會造成一大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