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即將在二月十日正式開始,在開展之前的媒體日,眾家車廠紛紛推出許多新產品,近年來翻身成功,並且在北美市場表現日益搶眼的 Nissan 汽車,便於此次展覽中推出了旗下頗受歡迎的 MPV 車款 Quest 的 2007 車型;新車除了在外型上作了些許修飾外,在內裝部份更是作了不小的改變。

近來在北美市場表現日益搶眼的 Nissan 汽車,便在此次芝加哥車展中推出了旗下頗受歡迎的 MPV 車款 Quest 的 2007 車型,無論在內外都有較以往更加成熟的設計。

外型小幅修飾

在外型部分,由於 Quest 原本的造型就已經和 Nissan 近來的設計風格十分契合,因此 2007 年式的 Quest 在造型上並沒有做太大的改變,僅僅在水箱護罩,尾燈造型以及車頂行李架部份做了些許的改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讓 2007 年式的 Quest 除了原本即具有的高科技感受外,也另外流露出一股典雅的氣息;而更加流線亮眼的車頂行李架設計,也讓新車在外型上顯得更具整體時尚感。

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車頂行李架,讓 2007 年式的 Quest 在外型上顯得更具整體時尚感。

內在回歸傳統

在內裝部份可說是這次 2007 年式的 Quest 最大的改變所在,第二代的 Quest 上市之初,前衛的內裝設計風格雖然頗讓人驚艷,但是卻也讓不少保守的買家感到無法接受;也因此趁著這次推出 2007 年式 Quest 的機會,Nissan 也特別在內裝設計上作了不少改變,以期能夠被大多數的買家所接受。

進入車室首先映入眼簾的最大改變,莫過於將原先的中置式儀表板設計改回傳統位於駕駛者前方的位置,原先儀表位置則留給多功能的中央顯示幕,免去了原先兩者併列辨識性不佳的缺點;另外原本獨特的分離式圓柱狀中控台設計,也改為較接近傳統的整合式類扇型設計,上方的音響及空調系統的按鈕造型也隨之略作調整;如此的改變雖然失去了某些原先獨特的設計感,但卻讓視覺感受更具整體感,相信也能因此讓更多的買家接受;至於在機械結構的部份,2007 年式的 Quest 並未有太大的更動,動力系統依舊是採用備受好評的 VQ35DE 3.5L 引擎。

2007 年式的 Quest 在內裝部份做了不小的改變,從原先較前衛的風格(上)改為較容易讓大多數買家接受的設計(下)。

第三季後引進台灣

新車預計將在 2006 年春天進入全美各地的經銷商,並提供 3.5 SE 以及 3.5 SL 兩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而在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裕隆日產則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後引進 2007 年式的 Quest,新車無論在內外都有較以往更加成熟的設計,肯定值得進口 MPV 買家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