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擁有 37 年歷史傳奇的 Z 家族,如今又多了一個成員。Nissan 的御用改裝廠 Nismo,將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推出 Nismo 350Z。誇張的空力套件以及唯一的手排設定,相信更能滿足死硬派的熱血車迷。

火紅的車身搭配誇張的空力套件,確實區隔出 Nismo 350Z 的獨特之處

「結合全新 VQ35HR 引擎的動力表現,以及 Nismo 的設計和調校,Nismo 350Z 展示出 Nissan 的尖端動力科技。」Nissan 北美副總裁 Bill Bosley 表示,「再加上美感的造型和值得信賴的品質,Nismo 350Z 將是熱血份子最佳的選擇」。

藉由在 GT 賽道上的豐富經驗,Nismo 打造出更精進強化的 350Z

GT 賽車空力套件概念移植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 Nismo 350Z 誇張的空力套件。傳承自 GT 房車賽的空力設計,低扁的車頭進氣口配向兩側延伸的前翼,搭配上雙層擾流尾翼及車底擾流板,除了驚人的視覺效果外,更能提供強大的下壓力,提升 Nismo 350Z 在彎道中的操控穩定性。為了加強車體剛性,Nismo 工程師也增加車身焊點,同時在引擎室和行李廂安裝了特製的阻尼器以提升避震系統的反應。

藉由底盤下的擾流套件和雙層尾翼,提供 Nismo 350Z 絕佳的操控表現

懸吊和煞車方面,350Z 採用了 Nismo 調校的獨立多連桿懸吊,以及煞車大廠 Brembo 提供的前四後二活塞卡箝,前後碟盤的尺寸也加大至 12.8 和 12.7 英吋。前 18 吋後 19 吋 Rays 鍛造鋁合金輪圈搭配,低扁平率的 Bridgestone Potenza 輪胎,帶給人性能與視覺上的享受。空力設計以及底盤調校,都以增進彎道中的極限為考量。

廣  告

306 匹最大馬力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

NISMO 350Z 搭載 Nissan 著名的 VQ35HR 引擎,3.5 升的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06hp/6,800rpm,扭力峰值為 37kgm/4,800rpm;同時在 2,000~7,000rpm 能輸出 90%的扭力。7500rpm 的最高轉速,加上可變汽門正時和雙同步進氣集氣箱等科技加持,Nismo 350Z 的動力表現稱得上可圈可點。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使強大的動力輸出更為綿密,同時也能兼顧到高速巡航的油耗表現。

VQ35HR 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駕駛者最直接性能感受

為了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Nismo 350Z 也將 TCS 循跡控制系統和 VLSD 黏性耦合限滑差速器列為標準配備。同時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讓駕駛者能收放自如的駕馭 Nismo 350Z。其餘如定速巡航功能、方向盤音響控制器、防眩後視鏡、雙 HID 頭燈、LED 尾燈和安全氣囊,也未因為 Nismo 350Z 性能的訴求而被遺忘。

內裝維持 Nissan 一貫的水準,紅黑雙色的運動座椅讓人熱血沸騰

Nismo 350Z 將在今年的 7 月開始在美國地區販售,同時一般版本的 350Z Coupe 和 Roadster 車型也將以三到四個等級推出。而在國內部份,雖然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並未有引進 Nismo 350Z 的計畫,但針對許久未有動作的 Nissan 品牌進口車款,即將在 4 月中推出 07 年式新車,包括 350Z、Murano 以及 Quest 等車款,都將有更為精進的產品力,而屆時 U-CAR 也將第一時間提供新車的上市新聞以及新車頻道,敬請讀者們鎖定。

07 年式的 350Z、Murano 以及 Quest 等車款,也將在 4 月中在國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