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國舉行的 Goodwood 競速嘉年華,將可看到由 350Z 冠軍賽車領軍,展示 Nissan 最新的性能傑作。

英國一年一度於 Goodwood 所舉行的賽車盛事-「Goodwood 競速嘉年華」(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每年均能吸引無數的車迷聚會,一睹各款名車與古董車場上飆速的風采!而 Nissan 今年將於這場 7 月 7 日至 9 日的盛會,展出各款熱血名車,包括日本 Super GT 2004 年冠軍賽車 350Z,將由冠軍車手 Richard Lyons 進行表演賽,另外,最引人矚目的肯定是首度公開亮相的 Murano GT-C 與 350Z GT-S 兩款概念車,將呈現 Nissan 將 GT 賽車精神融合於旗下當紅車款的具體成果。

廣  告

Murano GT-C,勇闖 350 匹!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料,採用深色塗裝 Murano GT-C 概念車,外觀不僅將搭載運動化的空力套件,就連原本標配的 18 吋鋁圈,都一舉升級至 22 吋的 5 幅性能鋁圈,讓整體車身動感氣息更加濃厚,雖然現在僅有原廠繪圖可以欣賞,不過,相信等實車公開展示之後,將更有車格運動化的強烈感受。

即便尚未公佈時車照片,但由高達 350 匹的強大馬力可知,Murano GT-C 絕非僅空有一身勁裝!

當然,Murano GT-C 絕非僅空有一身勁裝,在 Nissan 位於英國 Bedfordshire 的技術研發中心,將 Murano 原有 234 匹強勁動力的 3.5 升 V6 引擎,透過渦輪增壓技術,氣魄地壓榨出高達 350 匹憾人馬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與 All-Mode 4x4 四驅傳動系統,讓 Murano GT-C 躍升為動力怪獸之林!至於詳細的性能表現,則須等到 Murano GT-C 於今年倫敦車展亮相後,將會密集展開道路測試。

350Z GT-S,夢幻日系性能跑車

另一款由 Nissan 位於 Cranfield 研發中心所推出的運動化作品,則是 350Z GT-S 概念車!針對歐洲現行的 350Z 跑車,進行動力與性能的強化版,以展現迎合歐洲性能買家喜好的經盡力作。因此,動力性能的提升絕對不含糊,Nissan 透過機械增壓的技術,讓 350Z 已深具口碑的 3.5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一舉由 300 匹暴漲至 380 匹,比 Murano GT-C 更加強悍!

高達 380 匹強大動能的 350Z GT-S,讓已有良好口碑的 350Z,更加成為歐洲性能迷的日系夢幻跑車!

而為了因應大幅提升的動能,350Z GT-S 亦同時針對車體結構進行提升,包括加煞車大碟盤與來令片,以提高制動能力,而懸吊系統則另外進行調校,讓車身在任何情況下,均能獲取最佳的抓地力與穩定動態!

可以確信的,在 Goodwood 競速嘉年華活動期間,Nissan 除了要讓車迷朋友看到日本 Super GT 冠軍賽車 350Z Version 與冠軍車手 Richard Lyons 上場奔馳飆速度之外,亦在觀察車迷對於 Murano GT-C 與 350Z GT-S 的評價,來為日後的量產方向與可能性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