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的洛杉磯車展上,北美 Nissan 發表全新大改款的 370Z。而在日本時間 12 月 1 日,Nissan 則在當地發表全新的日規車款,並沿用 Fairlady Z 的經典車名。自 1969 年首代車型問世以來 (S30 世代) ,Farilady Z 便成為車迷心目中的夢幻車款之一;而 Farilady Z 的全球銷售量,也累積達到 170 萬輛之譜,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繼先前於美國發表 370Z 後,Nissan 也於 1 日在日本發表新一代日規版 Fairlady Z。

新一代 Fairlady Z 延續車系一貫的絕美外型,雙門 Coupe 的動感身段,搭配俐落明快的車體線條,賦予 Fairlady Z 濃烈的性能車格。新一代 Fairlady Z 採用縮短軸距的手法,並進行車身輕量化,用以搭配全新的 3.7 升 V6 引擎,輸出 336 匹最大馬力和 37.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全新研發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或是具備同步轉速控制功能的六速手排變速箱,Fairlady Z 在性能上的表現仍讓人倍感期待。

新一代 Fairlady Z 搭載 3.7 升 V6 引擎,擁有 336 匹最大馬力和 37.2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一代 Fairlady Z 也強調車室設計對於駕駛在操駕上的輔助。講求駕駛與車輛一致性的坐艙鋪陳,運動化的訴求相當明顯:諸如全新樣式的三幅方向盤,轉速中置的三環式儀錶板,以及中控台上方的三環錶組,讓駕駛更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新一代 Fairlady Z 的車室設計講求駕駛與車輛的同步性,並運用科技化材質來達到視覺、觸感、實用和舒適性等多種需求。

在材質選用方面,除了性能車常用的麂皮材質外,原廠也為新一代 Fairlady Z 選用包括 Forte Suede、Sofliez 等新穎材質,以兼顧視覺、觸感、實用和舒適性等多個面相。此外針對乘坐舒適和駕馭支撐性能,新一代 Fairlady Z 的座椅設計也有所調整,以因應一般乘坐或激烈操駕下等各式需求。

廣  告

在安全性能方面,新一代 Fairlady Z 採用 Zone Body 高剛性車體結構,並標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車側氣簾、主動式頭枕、安全帶預縮和束力限制等配備。

新一代 Fairlady Z 預計在日本時間 12 月 6 日正式進駐展示間,依車型不同,價格帶分佈在 3,622,500 至 4,462,500 日圓之間;Nissan 預估的月販售量為 50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