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30,1969 年 Nissan 旗下第一款具代表性的 2+2Coupe 運動跑車,在日本市場有著極優雅的命名 Fairlady Z,海外市場則稱為 Datsun 240Z,傳承了 40 年之久,歲月洗鍊的產品,歷久彌新。而為了紀念這 40 年來的步伐,日本 Nissan 原廠於 10 月 15 日發表了全新 Fairlady Z Roadster 與 Fairlady Z 紀念 40 年珍藏版,日本正式排程入廠開放接單。

1969 年 S30 首代車型問世以來,Fairlady Z 步入了 40 年之歲月,為了紀念,日本 Nissan 原廠於 10 月 15 日發表了全新 Fairlady Z Roadster 與 Fairlady Z 紀念 40 年珍藏版,正式排程入場開放接單。

其實 Nissan 370Z Roadster 在今年 4 月紐約國際車展之時已全球曝光亮相,然而延至此時,Nissan 才在日本正式發佈 Fairlady Z Roadster 的消息,想必是為了替姚窕淑女舉辦一個特別的生日宴。搭載自動起降軟頂敞篷的 Fairlady Z Roadster,有著極為優雅的車身曲線,特別是在車尾的部分,相較 coupe 版本之下,臀部與後輪拱更為圓潤迷人。

Fairlady Z Roadster

Fairlady Z Roadster,有著極為優雅的車身曲線,特別是在車尾的部分,相較 coupe 版本之下,臀部與後輪拱更為圓潤迷人。

20 秒內可以完成的上空手續,將軟頂完全收折於同車色金屬鈑蓋之下,在特殊設計的車前檔風玻璃與防傾桿間的隔風玻璃,有助於開篷車艙的氣流順暢,前座座椅配有通風/加溫功能,提供舒適的乘座環境,無論氣候變化,座椅冷暖自調。中控台提供了 Nissan 專屬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搭配多媒體播放、iPod 輸入、Bluetooth 藍芽連結,與 Bose 音響系統,讓 Fairlady Z Roadster 的動感表裡如一。

高質感的內裝,波爾多真皮包覆座椅,Fairlady Z Roadster 中控台提供了 Nissan 專屬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搭配多媒體播放、iPod 輸入、Bluetooth 藍芽連結,與 Bose 音響系統。

在動力心臟的部分, Fairlady Z Roadster 置入 VQ37VHR 之 3.7 升引擎,搭配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可在引擎轉速達 7,000 轉時,繳出 332 匹的最大馬力,37.3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5,200 轉時輸出。變速箱則有 6 速手排與 7 速手自排雙傳動選擇,其中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SynchroRev 同步轉速控制系統,在駕駛在駕駛欲變換檔位時,同步轉速控制系統會自動補油提升引擎轉速,來降低換檔時的頓挫情形,帶來更為平順的進退檔位操作。

廣  告

全新 Fairlady Z Roadster 以短車軸,車體工程輕量化設計,加上車門、車廂剛性加強,整體結構比起上一代的 Fairlady Z coupe 更為堅硬,搭配 18 吋雕塑狀鍍鉻鋁圈,更有 19 吋鍛造鋁合金圈可供選擇,外加 8 款刮痕自動修復車色烤漆。Fairlady Z Roadster 在日本各地經銷商開放訂單。

Fairlady Z 40 周年紀念版

40 年紀念版 Fairlady Z,用獨特的真皮/類麂皮包覆座艙,外加特殊鋁制輪圈與車後紀念銘牌,來彰顯 40 年來的歲月成就。

以 Fairlady Z ST 版本為基底,僅提供一年期生產的 40 年紀念版 Fairlady Z,用獨特的真皮/類麂皮包覆座艙,外加特殊鋁制輪圈與車後紀念銘牌,來彰顯 40 年來的歲月成就,目前亦在日本各地經銷商開放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