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汽車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於 4 月 8 日下午,地點假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前發表全新導入的雙座敞篷跑車-Nissan 370Z Roadster。採用接單引進方式販售的 370Z Roadster,全球首演在 2009 年紐約國際車展之上,以軟頂敞篷的時尚設計,搭配順滑且飽滿的車尾曲線,成為當時秀場上的鎂光燈焦點。本次台灣所導入的 2010 年式 370Z Roadster,更加入全新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整合多媒體娛樂功能。Nissan 370Z Roadster 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259 萬元。

Nissan 汽車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於 4 月 8 日下午,地點假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前發表全新導入的雙座敞篷跑車 Nissan 370Z Roadster,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259 萬元。

醒目的車尾曲線,圓潤飽滿

與 370Z Coupe 共同為 Z 字性能家族作品的 370Z Roadster,在車體外觀上分享著相同前衛銳利的車頭設計,特別是那對迴力鏢概念車頭燈組,在 370 世代後成為明顯的產品標記。單體式整合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在利用切風鈑件的搭配下,帶出張嘴的噬路感受與尖銳獠牙,也讓 370Z Roadster 有更擬人化的設計共鳴。長車頭搭配短前懸以及整體後移的座艙位置,不僅讓 370Z Roadster 在視覺感受上更為修長,Z 字型的設計元素同時貫串全車。

與 370Z Coupe 共同為 Z 字性能家族作品的 370Z Roadster,在車體外觀上分享著相同前衛銳利的車頭設計,然車尾的線條則更飽滿圓弧。
370 世代所搭配的全新迴力鏢概念車頭燈組,加上單體式整合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在利用切風鈑件的搭配下,帶出張嘴的噬路感受與尖銳獠牙。

搭配軟頂敞篷的時尚設計,不外乎是 370Z Roadster 的最大賣點,於 20 秒的時間可完成的開篷動作,配合著頭枕間升起的透明玻璃檔風板,使用者可隨時享受艷陽與微風包圍下的駕車時分。此時 370Z Roadster 的車側線條肌理飽滿,微微浮出的高腰線也顯得相對明顯,同時四具 18 吋 5 幅雙爪式鋁合金輪圈,搭配內部透出的黑色 Nissan 剎車卡鉗,不啻成為車側最引人注目之焦點。

開篷後的 370Z Roadster 少去了頂篷的視覺平衡,微微浮出的高腰線也顯得相對明顯,在車尾也拉曳出與 370Z Coupe 截然不同的線條。
370Z Roadster 的車側展現的四具 18 吋 5 幅雙爪式鋁合金輪圈,搭配內部透出的黑色 Nissan 剎車卡鉗,不啻成為車側最引人注目之焦點。

圓潤不帶鈑件稜角的車尾,在此 370Z Roadster 展現了與 370Z Coupe 截然不同的設計表徵,以後輪拱更為外顯厚實,帶入巧妙整合的後保桿與尾廂上蓋,尾燈組則同樣以回力鏢概念呼應前車燈。至於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則包覆在另一片組合的鈑件之上。由 370Z Roadster 車尾水平望去,寬扁貼地的車型設計相當明顯。車色選擇 370Z Roadster 新增專屬的「黑莓」車色,隨著光影的變化,略透出酒紅與深黑間的潛移轉變,而黑莓車色更獲得 Japan Fashion Color Authority 所頒發的 Auto Color Award 汽車顏色大賞榮耀。

圓潤不帶鈑件稜角的車尾,以後輪拱更為外顯厚實,帶入巧妙整合的後保桿與尾廂上蓋,由 370Z Roadster 車尾水平望去,寬扁貼地的車型設計相當明顯。
370Z Roadster 專屬的「黑莓」主打車色,獲得 Japan Fashion Color Authority 所頒發的 Auto Color Award 汽車顏色大賞榮耀,烤漆隨著光影的變化,略透出酒紅與深黑間的潛移轉變。

VQ 系列 3.7 升引擎

在動力元件的運用,370Z Roadster 利用 Nissan 廠內著名的 VQ37VHR 之 3.7 升引擎,搭配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可在引擎轉速達 7,000 轉時,繳出 328 匹的最大馬力,37.3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5,200 轉時供給差遣。傳動利用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更寬廣的齒比設定,來換取油耗表現精進,同時搭配於方向盤左右的換檔撥片,則是帶給駕駛多一分之駕馭樂趣。

370Z Roadster 利用 Nissan 廠內著名的 VQ37VHR 之 3.7 升引擎,搭配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可繳出 328 匹的最大馬力,與 37.3 公斤米扭力峰值。

車體剛性打造,在 Nissan 工程師設計下,370Z Roadster 運用大量輕化鋁合金材質,並搭配高剛性合金與高張力鋼材,在廠內研發的盒子結構中,能有效分散車身撞擊力道並力抗車體扭曲。

廣  告

至於內裝部分的鋪成,特別是敞篷車細膩心思的展現,370Z Roadster 以深黑色系為主調,搭配銀質儀表外圈與酒紅色皮革座椅;在車側門板更鑲上黑色麂皮板面,突顯典雅之面。運動座椅的設計,運用 Forte Suede 專利材質的高包覆性跑車椅,載有冷熱通風孔道,提供舒適乘坐接觸。科技運用以 2010 年式車系新搭載的 HDD 硬碟衛星導航系統,整合多媒體娛樂功能,包括中文化導航、音樂儲存、USB 輸入埠與 iPod 音源輸入,揚聲器以 8 具 BOSE 喇叭,提供更真實的聲效輸出。

370Z Roadster 以深黑色系為主調,搭配銀質儀表外圈與酒紅色皮革座椅;在車側門板更鑲上黑色麂皮板面,突顯典雅之面。
2010 年式車系全新搭載的 HDD 硬碟衛星導航系統,內建 9.3G Music Box,在音響系統上則以單片吸入主機,搭配 8 具 BOSE 揚聲器含重低音箱。
運動座椅的設計,運用符合人體工學之 Forte Suede 專利材質的高包覆性跑車椅,載有冷熱通風孔道,提供舒適乘坐接觸,同時皮革主色提供有黑色、與酒紅兩色 (酒紅皮革為接訂生產)。

主被動式安全系統的載用,以煞車系統包含 EBD 煞力分佈、BAS 煞車力道輔助及 ABS 防鎖死剎車三合一系統;安全輔助氣囊包括有兩具車前氣囊、兩具車側氣囊與兩具門內式氣囊。車身動態主動控制則以 VDC 車身穩定系統、LSD 限滑差速器與 TCS 循跡防滑系統亦列為標配。

全新 Nissan 370Z Roadster 台灣市場正式開賣,售價落在新台幣 259 萬元 (黑莓/藍車色之 Roadster 售價 261 萬),裕隆日產汽車公司表示,Z 系列性能家族在 370Z Roadster 加入後,連同原有 370Z Coupe 姊妹車型,預估今年可售出 50 輛左右之成績,在性能超跑 Nissan GTR 的加入下,Nissan 品牌所提供的運動車款在台灣市場更顯產品完整。同時為了提升 Z 系列車主的服務,Nissan 將在全台北、中、南區建立 370Z 展示據點進行專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