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公布,Honda 馬來西亞為麾下的 HR-V 車系,增添了 Sport Hybrid i-DCD 的車型選擇,也是 Honda 在馬來西亞市場繼 Jazz (Fit) Hybrid、以及 City Hybrid 之後,所推出的第 3 款 Hybrid 作品;根據 Honda 公布之資訊顯示,HR-V 乃是馬來西亞小型 SUV 市場的領導者,導入 Hybrid 車型選擇,當然是更加強化市場競爭力。相信也會有不少消費者好奇,台灣本田是否也會為小改款 HR-V 導入 Hybrid 選擇?

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據悉,台灣本田應當是持續評估,究竟應否再次於國內推出 Hybrid 車型,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來看,目前僅能確認,小改款 HR-V 將會在第二季國內登場。

Honda 馬來西亞於 2019 年 1 月中旬,正式於馬來西亞發表 HR-V 的 Hybrid 車型,這也使得 Honda 在馬來西亞市場上,共繼有 3 款 Hybrid 車型進行販售。

Honda 馬來西亞在 2015 年時,於當地市場發表了 HR-V 車系,上市後旋即在小型 SUV 級距中取得出色成績,根據 Honda 提供的資訊來看,從 2015 年至 2018 年的 6 月為止,HR-V 在馬來西亞的小型 SUV 級距中,擁有超過 80%的市占表現,在 2018 年全年度的銷售表現則是 72,300 輛之多,毫無疑慮的成為馬來西亞小型 SUV 級距的銷售冠軍。在如此強勢的銷售表現上,Honda 增添 Hybrid 車款,期許能拓展更多銷售成績,並不讓會讓人感到絲毫意外。

Honda HR-V 在馬來西亞市場的小型 SUV 級距中,擁有相當出色的市占成績,而藉由 Hybrid 車型的導入,應當有機會更進一步強化市場銷售表現。

Honda 馬來西亞乃是繼日本市場之後,第 2 個推出 HR-V Sport Hybrid i-DCD 車型的市場,車名中的 i-DCD 乃是 intelligent Dual-Clutch Drive 的縮寫,也就是採用了雙離合器系統的配置,動力單元乃是 1.5 升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則是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再加上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的組合,讓 HR-V Sport Hybrid i-DCD 擁有 152 匹的綜效馬力演出。

HR-V Sport Hybrid i-DCD 的動力組合,乃是由 1.5 升缸內直噴引擎與 Hybrid 系統的組合,綜效馬力達到 152 匹,而藉由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搭配,能夠提供順暢與效能的優勢演出。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隨著小改款 HR-V 從 2018 年起,陸續在全球各市場推陳出新,台灣本田以國產設定的國內 HR-V 車系,也即將進入小改款替換上市的節奏,不過目前為止,台灣本田並未透露正確的上市時機,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小改款 HR-V 應當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就會國內發表;許多消費者關注的 Honda Sensing 確認不會導入小改款 HR-V 車系上,動力單元也不會替換成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是維持既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廣  告

至於在動力科技一大發展方向的 Hybrid 車型,「究竟會不會導入國內?」應當會是許多人積極討論的題目,2017 年 Honda 發表 5 代 CR-V 之後,隨後又增加了 Hybrid 車型的規劃,台灣本田其實對於市場一大矚目焦點的 Hybrid 車款,持續未有正面回應;從市場喜好與發展來看,台灣本田確實有必要在國內推出替代能源車款,但時機點會是最關鍵的環節,再加上現階段 CR-V 在國內市場的熱銷,導入 Hybrid 車型,無論是 HR-V 還是 CR-V,以台灣本田現有的生產線來看,都有著不小的生產壓力,因此如果要增加 HR-V 或 CR-V 的 Hybrid 車型,都需要審慎評估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