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GTI 家族中的最強版本:Golf GTI TCR,擁有 290 匹馬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極速上看每小時 260 公里。而 Volkswagen 原廠於近日表示將於歐洲開放預售,預售價為 38,950 歐元。

Golf GTI TCR,擁有 290 匹馬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極速上看每小時 260 公里。而 Volkswagen 原廠於近日表示將於歐洲開放預售,預售價為 38,950 歐元。

Golf GTI TCR 是以 Golf GTI TCR 賽車 (Volkswagen 參加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的比賽車輛) 為名的 Golf GTI 最強版本,原廠將賽車之名沿用至街車車型,動力雖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

Golf GTI TCR 是以 Golf GTI TCR 賽車 (Volkswagen 參加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的比賽車輛) 為名的 Golf GTI 最強版本,動力雖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
廣  告

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測試數據, Golf GTI TCR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在解除電子速限後,上看每小時 260 公里。

Golf GTI TCR 為了呼應最強版本,內裝部分換上不同於 GTI 版本的新材質前排運動座椅,帶紅色邊緣的安全帶以及運動型方向盤。方向盤的皮革在 3 點鐘位置和 9 點鐘位置採用特殊印記(穿孔皮革),12 點鐘位置則嵌有紅色定位點來營造強烈戰鬥氣息。

Golf GTI TCR 為了呼應最強版本,內裝部分換上不同於 GTI 版本的新材質前排運動座椅,帶紅色邊緣的安全帶以及運動型方向盤。

Golf GTI TCR 主要標配 18 吋 Belvedere 鍛造輪轂(或可更換 18 吋 Milton Keynes 合金輪圈)、黑色外後視鏡蓋、前下擾流,TCR 車頂擾流板和後下分流器。當前門打開時,也有 TCR 標誌的投射迎賓燈。

此外,Golf GTI TCR 可選配包含碳纖維後視鏡蓋、黑色車頂、以及 19 吋合金輪圈、解除電子速限裝置等等。第一個組合包售價 2,350 歐元,包括 Reifnitz 19 吋輪圈搭配 235/35 R19 輪胎,可解除電子速限、運動版後阻尼系統和升級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電子懸吊系統。

第一個組合包售價 3,200 歐元,包括 Pretoria 19 吋輪圈搭配 235/35 R19 輪胎,此外,解除電子速限、運動版後阻尼系統和升級 DCC 也是包括在內。該套件主要是增加有車輪鎖,提升車輛的防盜保護的效果。


Golf GTI TCR 主要標配 18 吋 Belvedere 鍛造輪轂(或可更換 18 吋 Milton Keynes 合金輪圈),歐洲市場也可選配 Reifnitz 19 吋輪圈或 Pretoria 19 吋輪圈。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據初步了解台灣福斯仍在規劃中,最快也要到 2019 年底才有望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