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日本媒體傳出,屬共用平臺的 Toyota 86、Subaru BRZ 將終止開發,但不論是 Toyota 或 Subaru 原廠皆雙雙駁斥傳聞,甚至美國 Subaru 發言人還進一步指出 BRZ 以確認會開新一代車型,但其餘的產品資訊則尚未透露。

屬共用平臺的 Toyota 86、Subaru BRZ 日前傳出將終止開發,但不論是 Toyota 或 Subaru 原廠皆雙雙駁斥傳聞,甚至美國 Subaru 發言人還進一步指出 BRZ 以確認會開新一代車型,但其餘的產品資訊則尚未透露。

誕生已近 7 年,86、BRZ 共用平臺與生產線

屬共用平臺的 Toyota 86、Subaru BRZ,產品生命週期自 2012 年誕生至今已將近 7 年之久,其採用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置後驅雙門轎跑的布局設定,多年來頗受全球車迷好評,也是 Toyota 與 Subaru 雙品牌足具駕駛樂趣的車款之一,Toyota 86、Subaru BRZ 亦皆統一由 Subaru 位於群馬縣的工廠生產。

屬共用平臺的 Toyota 86、Subaru BRZ,產品生命週期自 2012 年誕生至今已將近 7 年之久,並皆統一由 Subaru 位於群馬縣的工廠生產。

Toyota 與 Subaru 駁斥傳聞,Subaru 更透露有新款 BRZ

不過近期卻有日本媒體 Best Car 指出,Toyota 86、Subaru BRZ 將終止開發,甚至現行販售的 86 與 BRZ 也將會於近期淡出市場。而針對上述流傳的訊息,不論是 Toyota 與 Subaru 原廠皆雙雙駁斥傳聞,美國 Toyota 原廠 Nancy Hubbell 表示,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日前發表新一代 Supra 時即表示會持續帶來足具駕駛樂趣的性能車款,因此 86 未來仍將持續存在於 Toyota 的產品線當中。

近期有日本媒體 Best Car 指出,Toyota 86、Subaru BRZ 將終止開發,甚至現行販售的 86 與 BRZ 也將會於近期淡出市場。而針對上述流傳的訊息,不論是 Toyota 與 Subaru 原廠皆雙雙駁斥傳聞。圖為 Toyota 86。

至於 Subaru 方面,美國 Subaru 發言人 Ron Kinno 則更明確指出,日本媒體報導的相關資訊是錯誤的,甚至還直接表示 Subaru 已正在著手進行新一代 BRZ 的研發,但相關的產品細節則未進一步透露。

廣  告

獨立研發效益不大,Subaru 與 Toyota 可望維持合作模式

日本媒體會有這樣的消息傳出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近期全球汽車市場最熱門的產品仍舊是 SUV 車款,相對而言如 86、BRZ 等市場偏小眾的雙門跑車,在開發上的效益則遠不如 SUV 車款。但若採取 86、BRZ 共用平臺的作法,甚至像 BMW Z4 與 Toyota Supra 同樣是共用平臺的開發模式,在開發成本上就能有效降低。

像新一代 Toyota Supra(上)與 BMW Z4(下)同樣是共用平臺的開發模式,在開發成本上就能有效降低。

美國 Subaru 發言人 Ron Kinno 也向外媒暗示新一代 BRZ 可能依舊會採取與 86 共用平臺的模式,畢竟若單單只是 Subaru 決定要獨立研發新款 BRZ,Subaru 投注的研發成本就會相當高;但維持現行與 Toyota 共用平臺的合作模式,再加上維持同一廠區生產,對 Subaru 與 Toyota 雙方而言仍就是較為合理的規劃。至於新一代 BRZ 是否會是基於現行平臺進行修改、甚至植入馬力超過 200 匹新動力?目前仍暫未有相關的確切資訊。

新一代 BRZ 是否會是基於現行平臺進行修改、甚至植入馬力超過 200 匹新動力?目前仍暫未有相關的確切資訊。

新一代 BRZ 確認研發中,後續動向值得關注

另外在新一代 BRZ 登場的時機點部分,外媒 Carscoops 則推估還不在近期的一年內現身,但依照 Subaru 原廠願意對外公布的動作來看,相信下一代 BRZ 仍可望在未來的 2 或 3 年內登場。U-CAR 後續也將持續關注 Toyota 86 與 Subaru BRZ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