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持續佈局性能車陣線,近日針對英國市場推出了定位比 Octavia RS 更高的車型 Octavia RS Challenge,以廣受好評的家庭性能車 Octavia RS 為基礎,增加多樣外觀、內裝配備與底盤升級,使其擁有更性能化的整體配置。動力依然使用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45 匹馬力,配上 6 速手排或 7 速手自排。

以 Octavia RS 245 為基礎推出的 Octavia RS Challenge,外觀加入許多黑色元素,動力搭載 245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渦輪引擎,搭配 DCC 電子懸吊與電子限滑差速器。

裡外加入黑色元素

Octavia RS Challenge 同時提供 4 門掀背及 5 門 Combi 兩種車身型式,外觀改變主要加入黑色元素,搭載 19 吋黑色輪圈、黑色運動化排氣尾管、黑色後視鏡,以及特殊的黑色 RS 徽飾,另外 LED 頭燈也列為 Octavia RS Challenge 的標準配備。

內裝維持Škoda RS 的性能基調,配上皮質跑車化方向盤、具有電調與電熱功能的 Alcantara 皮質跑車化座椅,中控臺上為 8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導航主機,並有 10 種顏色可調的 LED 氣氛燈來改變車內氛圍。

Octavia RS Challenge 內裝配置 Alcantara 皮質包覆的 RS 跑車化座椅,不僅擁有絕佳止滑效果,同時也具備電調與電熱等舒適機能。
廣  告

搭載 DCC 主動懸吊與電子限滑差速器

機械結構部分,Octavia RS Challenge 使用與 Octavia RS 245 相同的動力配置,所搭載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45 匹、3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變速箱則有標配的 6 速手排與選配的 7 速 DSG 自手排可選,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6 秒。底盤強化在於加入 DSS 主動懸吊,系統會視駕駛動態自動調整減震筒阻尼,讓 Octavia RS Challenge 能兼顧舒適與操控表現。此外,還配有電子式限滑差速系統,在極端狀態下,可將 100%的動力送往單一車輪,讓充沛性能可以更有效率的驅動車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