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T、TT Roadster 推出小改款新車後,Audi 推出小改款頂級性能的 TT RS Coupé、TT RS Roadster,新車並未針對性能有所調整,主要是外觀內裝的變化,包括 TT 小改款的改變,另外如同所有新世代 RS 車款一樣,融入更多黑色元素。

繼 TT、TT Roadster 推出小改款新車後,Audi 推出小改款頂級性能的 TT RS Coupé、TT RS Roadster。

Audi 在 TT 車系問世 20 周年之際,於 2018 年 7 月推出小改款 TT、TT Roadster。而在半年多後,由 Audi Sport 打造的 TT RS Coupé、TT RS Roadster,也正式推出小改款新車。

融入更多黑色元素

在外觀上,TT RS 承襲了 TT 小改款的樣貌,包括車頭換上 3D 單體式水箱護罩,下氣壩的面積也有加大,不過在細節部分,則是大量融入新世代 RS 車款標誌的黑色元素,包括全黑的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外除了 TT RS 銘牌以外,另外下方還有 quattro 字樣,而兩側進氣壩也大幅加大。

車側的部分,最顯眼的則是黑色照後鏡蓋,這也是新世代 RS 車款必備的調整,但另外仍可選擇與車身同色、消光鋁、碳纖維照後鏡蓋,另外門檻下方也加入黑色光澤的套件,而輪圈也換上 RS 專屬的樣式。

車側的部分,最顯眼的則是黑色照後鏡蓋,另外門檻下方也加入黑色光澤的套件,而輪圈也換上 RS 專屬的樣式。

車尾部分除了延續 TT 車系小改的框架,下方由於 2.5 升引擎所擁有的大型排氣管,造型略有調整,更重要的則是相當顯眼的固定式尾翼,其造型相比改款之前擁有更競技化的造型,不再是單一片的造型。

相當顯眼的固定式尾翼,其造型相比改款之前擁有更競技化的造型,不再是單一片的造型。

新款 TT RS 有八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包括新的 RS 專用顏色 Kyalami green 綠色、Pulse orange 橘色與 Turbo blue 藍色,另外還可選擇消光鋁或亮黑色尾翼、以及黑色的 Audi 四環標誌以及黑色 RS 銘牌。除此之外,新車可選配 OLED 尾燈與 Matrix LED 頭燈。

廣  告

內裝的部分,TT RS 擁有 RS 專屬運動座椅,其擁有 Alcantara 材質的菱格飾紋、或飾 Nappa 材質的蜂巢狀圖案,椅背則有大型 RS 字樣。方向盤則在 12 點正上方標誌紅色條紋,另外全數位儀表中則有特殊的 RS 頁面,包括可提供輪胎壓力、扭力與 G 值等訊息。其它包括冷氣出風口、安全帶與地毯都有 RS 專屬的紅色或亮藍色裝飾。

方向盤則在 12 點正上方標誌紅色條紋,另外全數位儀表中則有特殊的 RS 頁面,包括可提供輪胎壓力、扭力與 G 值等訊息。
TT RS 擁有 RS 專屬運動座椅,其它包括冷氣出風口、安全帶與地毯都有 RS 專屬的紅色或亮藍色裝飾。

動力的部分,TT RS 仍然維持採用 400 匹最大馬力的直列 5 缸引擎,透過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經 Audi Sport 工廠調校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可在 3.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最高速透過選配套件解除,可擁有每小時 280 公里的極速。底盤也特別經過輕量化,讓全車重量僅 1,450 公斤,並且提供運動化懸吊系統,另外還可選配 RS 運動型懸吊與電子懸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