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於 2019 年 2 月 12 日發布新聞預告,將於 2019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旗下小型 SUV 車款 ASX 的 2020 年式小改車型。回顧 ASX 自 2010 年在日內瓦車展登場,並導入歐洲市場,至今也將近 9 年之久,Mitsubishi 本次即將展演的 ASX 第 4 度小改車型,比起過往外觀變幅較大,主要在車頭導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使得 ASX 頗有 Eclipse Cross 的神韻,同時預計會針對影音娛樂系統進行強化。

Mitsubishi 本次即將展演的 ASX 第 4 度小改車型,比起過往外觀變幅較大,主要在車頭導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使得 ASX 頗有 Eclipse Cross 的神韻,同時預計會針對影音娛樂系統進行強化。

相較於 ASX 在這 9 年經歷的前 3 次小改,外觀方面幾乎都維持早期 Concept-cX 概念車登場時的模樣,本次第 4 度的小改款,在車頭有了較為大幅的變動,也就是導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而透過原廠釋出的廠圖,可以看到車頭造型從頭燈組、水箱護罩、保險桿左右兩側燈組、金屬下護板等等,極似 Eclipse Cross 的神韻。

ASX 第 4 度的小改款,在車頭有了較為大幅的變動,也就是導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而透過原廠釋出的廠圖,可以看到車頭造型從頭燈組、水箱護罩、保險桿左右兩側燈組、金屬下護板等等,極似 Eclipse Cross 的神韻。

車尾的變動則比較小,以既有的輪廓下進行小針美容,根據原廠初步介紹,ASX 使用新的 LED 尾燈組,後保險桿也有了變動,加入了金屬護板,讓車尾樣貌更具有 SUV 的風味在其中。原廠也表示,提供 ASX 新的 Red Diamond、Sunshine Orange 與 Oak Brown 三種車色選擇。

車尾的變動則比較小,以既有的輪廓下進行小針美容,根據原廠初步介紹,ASX 使用新的 LED 尾燈組,後保險桿也有了變動,加入了金屬護板,讓車尾樣貌更具有 SUV 的風味在其中。

內裝方面的變化就更小,原廠表示主要在於導入與 Eclipse Cross 相同的 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 (SDA) 車載娛樂系統,螢幕尺寸從 7 吋升級至 8 吋。歐洲頂規車型配備 TomTom 導航系統,提供即時景點提醒等等。另外車載系統還可以連接智慧型手機的網路,取得即時路況,同時預計還會推出 App,即可閱讀車輛的時速表,里程表,警示燈和其他車輛信息,該應用程式還會檢查剩餘燃料並提供到最近的加油站導航。

內裝方面的變化就更小,原廠表示主要在於導入與 Eclipse Cross 相同的 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 (SDA) 車載娛樂系統,螢幕尺寸從 7 吋升級至 8 吋。

安全配備方面,原廠初步表示會將 FCM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配,車體結構會更將強化。

動力單元預計維持 2.0 升 MIVEC 直列 4 缸引擎,最大馬力 139 匹、最大扭力 17.5 公斤米,搭配 5 速手排或是 INVECS 3-III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 6 速,驅動系統依舊提供前驅與四輪驅動。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的導入機會究竟高還低?ASX 之前在臺灣市場,產品定位在 Outlander 之下,但又採日製進口導入模式,納入日圓匯率升值壓力與各項進口成本後,使得販售價格帶無法順利壓低,在種種劣勢的情況下,銷售表現不見起色,最後只能黯然退場。因此現今 ASX 如果要再次回歸,包含售價、已屬較長的產品週期等等,都是存在需面對的課題。

而中華汽車法說會雖然曾表示會有新的進口車型導入,究竟會是東南亞市場熱銷的 Xpander?或是因著國內小型 SUV 市場日趨火熱而再次導入 ASX 挑戰國內市場?後續動向 U-CAR 也將持續關注。

ASX 之前在臺灣市場,產品定位在 Outlander 之下,但又採日製進口導入模式,納入日圓匯率升值壓力與各項進口成本後,使得販售價格帶無法順利壓低,在種種劣勢的情況下,銷售表現不見起色,最後只能黯然退場。因此現今 ASX 如果要再次回歸,包含售價、已屬較長的產品週期等等,都是存在需面對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