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e-tron SUV、e-tron Sportback 及 e-tron GT 之後,Audi 有可能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再發表一款豪華小型電動 SUV,雖然會以概念身分登場,不過據了解會十分接近量產狀態,預計 2020 年底之前推出正式量產版本,同時朝 2021 年開始交車的目標邁進。

Audi 首款量產上市的純電動車 e-tron SUV (上圖),即將在下個月就要開始於歐洲交車,而據了解 Audi 還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再推出一款豪華純電小型休旅。

尺碼約與 Q3 相當,目標成為品牌最暢銷 EV

雖然目前 Audi 仍未針對這款純電動概念車發表任何相關資訊,但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Audi 的這款純電新作將會是品牌中尺碼最小的電動車,雖然定位仍是豪華小型純電 SUV,但據了解它擁有約是 Q3 的車身大小,且被設定為入門且擁有能負擔得起的價格,目標是要成為 Audi 旗下最暢銷的電動車。

與 e-tron SUV 不同的是,這款 Audi 的純電 SUV 新作,將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之上,也就是說它會與 Volkswagen 預計在 2020 年推出的純電掀背車 ID. hatchback (或稱 ID.Neo) 有深厚的淵源。

Audi 將要推出的這輛豪華小型純電休旅車,據了解是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平臺之上。(上圖為 Volkswagen 的 MEB 平臺電動車 ID. Concept,擁有 Golf 大小的車身尺碼,預計 2020 年左右推出)
廣  告

至於 Audi 的其它純電作品,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SUV 即將在下個月就會在歐洲開始交車,e-tron Sportback 也預計今年底前在歐洲發表上市。至於去年洛杉磯車展登場,並且是品牌純電旗艦的 e-tron GT,則預計會在 2020 年開賣。此外,據了解 Audi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還會推出 4 款 Plug-in 插電式油電新車,其中一款預計會是 Q5 的 Plug-in 插電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