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巴黎車展展前正式發表新世代 Mercedes-Benz GLE 車系,乃是品牌旗下 M-Class 車系因應原廠更名為 GLE 後所推出第 2 代車款, 首波在各市場推出 GLE 450、GLE 300d、GLE 350d、GLE 400d 的 1 汽油、3 柴油動力選擇。而在新世代 GLE 車系問世半年之後,Mercedes-Benz 於 2 月 27 日亦釋出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GLE 53 4Matic+車型的新車資訊。

在新世代 GLE 車系問世半年之後,Mercedes-Benz 於 2 月 27 日釋出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GLE 53 4Matic+車型的新車資訊。

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時,陸續為麾下車系推出隸屬於 Mercedes-AMG 一員的 43 戰力,產品初衷乃是以介於 V8 之 63 車型、以及一般版本戰力間為主,也就是與 Audi 的 S 車型、BMW 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相抗衡之產品。

而在 2018 北美車展上, Mercedes-AMG 則再推出了更高階的 53 動力單元。捨棄 43 所採用的 V6 雙渦輪,而是改以直列 6 缸加上 EQ Boost 科技的動力配置,如此配置也符合了現行品牌動力科技發展、導入油電混合動力的方向,而最有趣的部份,是原廠並未表示會將 53 全數取代既有 43 車型,很可能會再進一步的拓展 Mercedes-AMG 戰線布局。

435 匹加上 EQ Boost、TCT 9 速變速箱、5.3 秒破百

作為 Mercedes-AMG 繼 CLS、E-Class 車系、GT 4-Door Coupéc 之後,53 動力家族所推出的第 4 款車型, GLE 53 4Matic+同樣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435 匹最大馬力,以及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EQ Boost 動力科技可提供額外 22 匹馬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AMG Speedshit TCT(Torque-Clutch Transmission) 9 速變速系統。

GLE 53 4Matic+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435 匹最大馬力,以及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EQ Boost 動力科技可提供額外 22 匹馬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AMG Speedshit TCT 9 速變速系統。

傳動系統部分, 與其他 53 家族車型相同,GLE 53 4Matic+搭載 AMG Performance 4Mait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代表了不同於往昔 4Maitc,4Maitc+系統可連續調整前後動力分配比例,也就是在彎道中,系統會計算最佳比例,確保四輪都能提供優異抓地力,幫助駕駛人征服彎道。加上可獨立調整出 Comfort、Sport、Sport+懸吊設定的 AMG Ride Control+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讓 GLE 53 4Matic+擁有 5.3 秒完成 0 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外觀朝 Mervedes-AMG GT 看齊,切勿輕易挑戰

外觀部分,GLE 53 4Matic+雖然與一般版基礎輪廓大致相當,但在包含飾材、鈑件摺線、前後保桿等的設計配置,都不同於一般版本的溫文儒雅,而是展現肌理更為充沛、也更為壯碩的體態。車頭最明顯的,當屬水箱護罩正中央、由 15 道直柵所組成、與 GT 車系造型相同的專屬水箱護罩,整體視覺上相當具有 63 家族較為狂放的運動風格。

車頭最明顯的,當屬水箱護罩正中央、由 15 道直柵所組成、與 GT 車系造型相同的專屬水箱護罩,整體視覺上相當具有 63 家族較為狂放的運動風格。前保桿的造型與 63 家族大致相同,皆為 3 孔氣壩的設計,層次豐富且運動性能氣勢再次被映襯而出。

前保桿的造型與 63 家族大致相同,皆為 3 孔氣壩的設計,層次豐富且運動性能氣勢再次被映襯而出。車側在視覺上所展現的性能氛圍更加明顯,20 吋 AMG 鋁圈再加上前葉子板後緣、擾流鰭板後方的 Turbo 4Matic+銘牌,都是告誡對手切勿輕易挑戰的絕佳辨識。

來到車尾,保桿下緣的底盤分流器,兩側雙出的方形排氣尾管,佐以黑色飾板整合,整體感覺細膩之餘,也在在凸顯出 GLE 53 4Matic+的性能態式。

來到車尾,保桿下緣的底盤分流器,兩側雙出的方形排氣尾管,佐以黑色飾板整合。

雙 12.3 吋螢幕、MBUX 標配,AMG Track Pace 增樂趣

車室空間則是與一般版本 GLE 基本格局相當;中控臺導入大吋數液晶螢幕,儀表也同樣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科技感相當濃厚,而全新車載平臺 MBUX,理所當然的導入其中。而為了彰顯 AMG 的魅力,在 Artico 皮質以及 Dinamica 真皮混合的跑車座椅上,即鑲嵌著 AMG 字樣。當然,金屬踏板以及擁有紅色車縫線方向盤上的 AMG 字樣,同樣也是呼應性能身分的表徵之一。

GLE 53 4Matic+中控臺導入大吋數液晶螢幕,儀表也同樣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科技感相當濃厚,而全新車載平臺 MBUX,理所當然的導入其中。MBUX 系統還可選配 AMG Track Pace 功能。

此外,在 GLE 53 4Matic+的 MBUX 系統,還可選配 AMG Track Pace 功能。可記錄賽道上的零百、零四加速、百零煞車紀錄與單圈計時等資訊,以及透過手機 App 進行錄影,照片分享,增添更多駕駛樂趣。

可選配 7 人座,具輕度越野駕駛模式

高性能 SUV 最大的魅力所在,莫過於在享受令人心醉的性能動力的同時,還能擁有寬大靈活的空間運用。GLE 53 4Matic+與一般版本 GLE 相同,車尾行李廂的基本容積為 825 公升,後座 4/2/4 後排座椅的變化,最大可擴充到 2,055 公升。此外,更擁有 7 座的選配規劃,讓家人朋友可以一同享受性能魅力。

在 Artico 皮質以及 Dinamica 真皮混合的跑車座椅上,即繡有鑲嵌著 AMG 字樣。

GLE 53 4Matic+的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除了 Individual、Comfort 與 Sport、Sport+的性能化設定外,還因應 SUV 的使用情境,另提供了 Slippery(濕滑)及 Trail(小徑)等選擇,讓 GLE 53 4Matic+得以應付輕度越野的挑戰。

GLE 53 4Matic+的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因應 SUV 的使用情境,另提供了 Slippery(濕滑)及 Trail(小徑)等選擇,讓 GLE 53 4Matic+得以應付輕度越野的挑戰。

國內 GLE 已開始預接單,首波推出 1 汽 2 柴動力

國內市場部分,U-CAR 從經銷通路得知,目前新世代 GLE 車系已經展開預訂,首波將推出推出 GLE 300 d、GLE 350 d、以及 GLE 450 等 3 種動力,全車系標配 4Matic,並同步推出 5 座與 7 座兩種選擇,MBUX、12.3 吋雙螢幕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列為標準配備。至於 GLE 53 4Matic+的導入,則需要再等等了。

U-CAR 從經銷通路得知,目前新世代 GLE 車系已經展開預訂,首波將推出推出 GLE 300 d、GLE 350 d、以及 GLE 450 等 3 種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