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在 2019 日登場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原廠於 2019 年 2 月 28 日釋出關於小改款 GLC 的新車資訊。一如先前預期,小改款 GLC 跟隨其他車款的改款動作,不僅搭載 MBUX 系統,同時為汽油車型換搭擁有 EQ Boost 科技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小改款 GLC 跟隨其他車款的改款動作,不僅搭載 MBUX 系統,同時為汽油車型換搭擁有 EQ Boost 科技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汽柴油動力單元全面更換

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 的一大亮點,在於原廠為旗下的汽油與柴油動力單元全面更換。針對汽油引擎動力單元部分,預計將提供 GLC 200 4Matic 與 GLC 300 4Matic 兩種車型,而這兩個車型都採用原廠代號 M264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的 M274 引擎。

在 GLC 200 4Matic 的動力數據,可輸出 197 匹最大馬力與 28.56 公斤米扭力,佐以名為 EQ Boost 的 48V Mild-Hybrid 動力科技加持下,在轉速 2,500 轉可額外供應 1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扭力。GLC 300 4Matic 的部分,可輸出 258 匹最大馬力與 37.74 公斤米扭力,同樣有 EQ Boost 科技加持可於 2,500 轉額外供應 1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扭力。根據原廠測試其油耗數據,在歐規標準擁有平均每公升 13.51~14.08 公里的表現。

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C 的一大亮點,在於原廠為旗下的汽油與柴油動力單元全面更換。

柴油動力單元部分,共有 3 種動力單元,分別是 GLC 200d 4Matic、GLC 220d 4Matic 與 GLC 300d 4Matic,全數以原廠代號 OM 654 的直列 4 缸渦輪柴油引擎取代原先的 OM 651 動力單元。GLC 200d 4Matic 擁有 163 匹馬力、36.72 公斤米扭力;GLC 220d 4Matic 擁有 194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GLC 300d 4Matic 擁有 245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柴油引擎的平均油耗落在每公升 17.24~19.23 公里。

所有動力單元皆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輛配備新的動態選擇系統,擁有 Eco、Comfort、Sport、Sport+與 Individual 五種模式選擇。也可另外選配 Off-Road Engineering Package,額外提供 Off-Road 與 Off-Road+模式,前者適用於泥路、礫石、沙地和雪地,而後者適用於有岩石或陡坡的困難地形。

GLC 可另外選配 Off-Road Engineering Package,額外提供 Off-Road 與 Off-Road+模式,前者適用於泥路、礫石、沙地和雪地,而後者適用於有岩石或陡坡的困難地形。
廣  告

車輛外觀稍許調整、內裝搭載 MBUX 系統

至於小改款 GLC 的車輛外觀與內裝調整,原廠主要針對車輛的前下保險桿、車頭水箱格柵、LED 頭尾燈組與輪圈造型有了明顯的調整。這些變動主要在於小改款 GLC 賦予 AMG Line 造型套件,以鍍鉻格柵、前下保險桿與矩形排氣尾管,營造氣勢兼具奢華的視覺感受,另外在 19 吋與 20 吋的鋁圈造型也有了新的設計。

小改款 GLC 的車輛外觀與內裝調整,原廠主要針對車輛的前下保險桿、車頭水箱格柵、LED 頭尾燈組與輪圈造型有了明顯的調整。

內裝部份的一大變動,就是搭載 MBUX 系統,有著新的 12.3 吋儀表,中央觸控螢幕標配 7 吋或可選擇 10.25 吋的觸控螢幕,而在新的多功能方向盤上,可用以操作儀表與多媒體系統。車主也可通過語音控制,包含使用方向盤上的通話按鈕或「Hey Mercedes」的關鍵字,享受語音助理功能,系統得以與雲端連線並自動學習,提供更為精準的服務內容。

而前座中央的旋轉控制器也改以更大的觸控面板取代,小改款 GLC 還有 Keyless、可選配智能手機充電版。 AMG 系列還有運動座椅等等,增添性能氣息。

內裝部份的一大變動,就是搭載 MBUX 系統,有著新的 12.3 吋儀表,中央觸控螢幕標配 7 吋或可選擇 10.25 吋的觸控螢幕,而在新的多功能方向盤上,可用以操作儀表與多媒體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