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 Volvo 品牌並不參加本屆日內瓦車展,但旗下負責打造性能電動車的子品牌 Polestar 卻來勢洶洶。不僅會到場參展,年初時更宣告將會在日內瓦進行全新電動車 Polestar 2 全球首演。這款劍指 Tesla Model 3 的重量級產品,肩負著整個集團電動車版圖的野心與展望,終於在開展前一周正式透過網路發布新車相關訊息與完整照片。

一如先前所預告,Polestar 2 在日內瓦車展前一周進行線上發表,揭露完整樣貌與售價等訊息。

Polestar 2 是一款採用 CMA 模組化平台打造的 Fastback 斜背性能車,集團想透過這款產品,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接觸純電性能車,並滿足對電動車有著更多渴望的族群。Polestar 2 結合了站在時代尖端的設計美學與獨特使用者體驗,隨著產品訊息公布,建議售價也跟著出爐。從 39,900 歐元起跳,預計 2020 年投產,不過量產首年重心都會放在售價 59,900 歐元的發表特式版上。

5 門斜背車身造型,搭載兩組電動馬達與 78 kWh 容量電池組,WLTP 測試續航力可達 500 公里。電池組整合於車底地板,除了降低重心,也有額外提高車身強度、減少噪音與震動的優點。和一般 CMA 底盤相比,路面噪音降低約 3.7dB。

外觀造型仍能看出來自 Volvo 的設計元素,但更加前衛與新潮。

至於充電的問題,Polestar 2 會採用聰明且便利的方法,並透過數位解決方案,能在車上或手機輕鬆得知充電相關資訊。Polestar 正在洽談策略合作,未來 Polestar 2 的車主將能夠毫無阻礙地使用全球規模最大的功用充電網路。

對 Polestar 來說,性能不只是加速有多快,或者是過彎有多穩,而是關乎一切,存在於整趟駕馭體驗。Polesatr 2 採用全時四輪傳動設定,可輸出馬力 408 匹、扭力 67.3 公斤米。從靜止起步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不到 5 秒鐘的時間。

性能體驗無所不在,這是 Polestar 打造旗下車款的重要指導原則。

如果是重度熱血愛好者,在標準動態底盤之外,還可以選購性能套件,包含Öhlins 減震筒、Brembo 煞車系統、20 吋鍛造鋁圈,進一步強化車輛動態表現。安全帶、煞車卡鉗塗裝也會換成極為搶眼的金色,以凸顯其運動氛圍。

黑色內裝配上金色安全帶,就彷彿夜裡的燈火一樣搶眼,讓人忍不住情緒高亢。
廣  告

除此之外,Polestar 2 在人機科技上亦有所突破,屬於全球首批採用 Android 系統為基底打造的資訊娛樂系統的新車款。有 Android 軟體做為整套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骨架,打造出能輕易透過應用程式滿足個人化需求,並與車輛功能完美結合的平台。這也是包括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Google Play Store5 等在內的 Google 數位服務,首度整合在車上資訊娛樂系統,能直接使用而不需連結手機。所有操作都可以透過語音控制,或中控台上的 11 吋觸控螢幕完成。

Polestar 2 搭載 Android 開發的資訊娛樂系統,能直接使用多項 Google 服務,同時與車輛多種功能完整結合。

和其他 Polestar 車款一樣,Polestar 2 只能在線上預訂,左駕與右駕版本都會在 2020 年初於中國工廠投產。3 月在日內瓦全球首演後,接著便會到歐洲、北美、中國舉行 Roadshow 巡迴展演。首波發表市場包括中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德國、荷蘭、挪威、瑞典與英國,其他市場則要視品牌未來拓展情形而定。

Polestar 2 預計 2020 年在中國投產,首年量產重心會放在售價 59,900 歐元的上市發表特式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