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自 2015 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以 Mission E 概念車的姿態現身後,量產版本終於將要在今年亮相及上市。原廠近日釋出資訊表示,Taycan 預計今年 9 月展示於全球消費者面前,上市時間點則安排在今年底之前。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已經確定在今年 9 月發表、年底前上市,性能上會擁有超過 600 匹馬力。

Porsche 用 Taycan 進入純電動時代

很難想像,以打造跑車及性能化休旅著稱的 Porsche,即將要邁向純電動車時代,品牌首款純電作品 Taycan 在今年就會推出上市。身為跑車品牌,Porsche 為了拓展市場版圖相繼推出了 Cayenne、Panamera 及 Macan 等向大眾靠攏的非純種跑車作品,但厲害的是 Porsche 替這些車款注入濃濃的跑車性格,讓全球消費者從沒有忘記 Porsche 是個跑車品牌。

2015 年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Porsche Mission E 概念車,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的設計雛形。
廣  告

儘管純電動化是大勢所趨、不得不走的一步,但從 Cayenne、Panamera 及 Macan 的例子來看,純電動的 Taycan 就算奔馳時沒有熱血聲浪相伴,但相信開起來依然會有十足的跑車感受。

Taycan 擁有超過 600 匹馬力,3.5 秒就能加速破百

Porsche 在現正舉行中的日內瓦車展上表示,他們目前還沒有公開 Taycan 的最終設計,但已經有 20,000 人支付了 2,500 歐元的金額進行註冊,排隊等著要入主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

目前原廠還沒有釋出太多 Taycan 的細節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它的動力源自兩具電動馬達,可以輸出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即時的扭力供應,讓 Taycan 可在 3.5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池的部分,可以支應 Taycan 行駛超過 500 公里,且若沒電了,4 分鐘左右就可替電池充至可行駛 100 公里的電量。

Porsche 先前曾釋出 Taycan 在高溫 40 度的南非進行路試的畫面,並表示總測試里程將會超過百萬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