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近日在官方 Facebook 臉書專頁更新幾張最新廠圖!圖片中的主角是目前尚未公開亮相的 Taycan,褪去測試車上較不美觀的黑色偽裝貼紙,取而代之的是黑色與藍色相間的彩繪,並在當中崁入車名 Taycan,以及 Soul,electrified 的字樣。這次原廠還是沒有透露任何相關資訊,目前已知量產版 Taycan 預計今年 9 月發表,年底前正式上市。

Porsche 換了一種方式來預告即將在今年 9 月就要發表的純電動跑房車 Taycan,現在它擁有黑、藍相間的車身彩繪。

外型低矮、流線,車內用數位化呈現品牌經典元素

從這幾張新釋出的廠圖,可以更清楚看出 Taycan 應該會有著和 Panamera 相仿的車型輪廓,擁有低矮、流線的車身,配上圓滑又具十足肌肉感的鈑件起伏。頭燈設計同樣可見到 Panamera 的影子,尾燈看起來會採用細長的左右相連設計,來點出它所具有的科技性。

內裝依然尚未釋出任何細節,不過從前檔處往內看,可以發現儀表上方的造型與 Mission E 相同,代表 Taycan 的車內元素可能大量轉移自 Mission E,預期可以見到數位化的 Porsche 經典五環儀表,一旁高聳的中控臺則可能會崁入長型顯示螢來取代傳統實體按鍵與旋鈕。

Taycan 的車內設計可能會大量承襲 Mission E 的設計元素,並且具有高度數位化的顯示與控制方式。(下圖為 Mission E 概念車的內裝)
廣  告

Porsche 在本月舉行的 2019 日內瓦車展中曾表示,即使 Taycan 還未正式亮相,相關設計細節也沒有公開,但卻已經吸引了超過 2 萬人預先支付 2,500 歐元進行註冊,迫不及待的搶先卡位要入主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

Taycan 的動力來自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上電動馬達扭力即時輸出的特性,Taycan 在 3.5 秒內就可以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此外,原廠表示 Taycan 擁有超過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並且只需 4 分鐘就能替電池回充至可行駛 100 公里的電量。

Taycan 是 Porsche 品牌首款純電動作品,今年 9 月就會正式發表,年底前亮相,並擁有超過 600 匹馬力的強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