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Ford 在 2004 年巴黎車展發表 Focus Vignale Concept 之後,隨著 Focus 持續的在全球掀起熱潮,讓無數的 Focus 迷日思夜慕的,就是這款 Focus 家族中最優美的電動硬頂敞篷車,何時才夢幻成真?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等待兩年之後,今年 2 月底即將登場日內瓦車展,Ford 即將發表全新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屆時全球媒體將見證歐洲 Ford 首款電動硬頂敞篷車的優雅問世。

眾所期待的 Focus CC 終於即將問世,讓 Focus 家族在熱血之外,增加流露義大利優雅美學的新成員。

濃濃義大利美學氛圍

為了讓 Focus Coupé-Cabriolet 能有令人過眼難忘的優美外形,外觀設計特別由歐洲 Ford 出面邀請義大利汽車設計巨擘 Pininfarina,共同參與設計工程,那 Focus 引以為傲的熱血特質,透過精巧的設計手法,完美地融合在極其優美的車身線條內,流露出帶有濃厚義大利美學氛圍的獨特 Focus。

Focus Vignale Concept 在發表後,跟著全球各大車展亮相,不僅獲得熱烈迴響亦成功地吸引產品的潛在購買能量!圖為去年底台北車展展出的現場照。

對於 Focus 硬頂敞篷的問市,Focus 車系總監 Gunnar Herrmann 表示,Ford 不僅對於 Focus Vignale Concept 概念車在全球引起熱烈迴響感到光榮,更對今日能正式投入量產感到振奮不!今後 Ford 亦將投注心力,持續開發便利與可負擔的優異產品。

義大利生產,年底上市

動力部份將搭載三款引擎,其中一款為柴油引擎,詳細的動力諸元分別是 1.6 升 100 匹 Duratec 引擎、2.0 升 145 匹 Duratec 與 2.0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以優異的動力性能與環保低油耗,迎合日益重視引擎效能的車主。

藉由兩片式電動硬頂敞篷的啟閉變換模式,讓車主輕鬆享受 Coupe 的極速帥氣與敞篷的悠閒風格。

最後,根據 Ford 的計畫,Focus Coupé-Cabriolet 的投產進程將於今年年中展開,比較特別的一點,整個量產計畫將交由義大利 Pininfarina S.p.A,讓整車在設計與生產過程,能完整承襲最道地的義大利風格。依照進度進行的話,全球車迷最快將可於年底開著這輛漂亮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 徜徉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