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 10 月開始,國產自主車廠 Luxgen 就預告將於 2019 年第 1 季,針對旗下中型轎車 S5 車系推出性能強化的改款工程,之後,也陸續釋出由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與國際團隊共同開發的 Luxgen S5 GT 車系,相關的重要性能數據,包括設定的目標馬力達到 225 匹,而隨著時間推移,包括能源局 2019 年 1 月份油耗測試也首見 S5 GT 與 GT 220 的測試數據,接著,U-CAR 網友也於 3 月中旬捕獲實車間諜照,以上資訊均顯示 S5 GT 與 GT 220 離上市日期已不遠。

Luxgen 宣布自 3 月 30 日開始,將舉辦 7 場 S5 GT 車系全臺巡迴賞車會。

現在,Luxgen 正式宣布上市日期落在 5 月中旬,並釋出部分產品訊息與圖片,同時為呼應最大馬力設定到 225 匹,車型命名也確認為 S5 GT 與 GT 225。而為提前替 S5 GT 與 GT 225 上市暖場,自 3 月 30 日開始將全臺巡迴舉辦 7 場賞車會,讓喜愛性能轎車的消費者,能提前到據點欣賞 S5 GT 與 GT 225 實車。至於預接單價部分,Luxgen 表示將會在 4 月中旬公佈,現階段仍則以巡迴賞車為溝通主軸。

迎合運動化調性,S5 GT 車系將採用更具運動風格的大型雙排氣尾管風格。
廣  告

採國產 4 門轎跑為產品定位,最大動力達登頂 225 匹

為做為產品定位區隔,S5 GT 與 GT225 產品定位改採 4 門轎跑 (4 Door Coupe) ,並訴求以同級車最大的 225 馬力,以及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在 7 秒內完成,並首度搭載 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組,支援 AR 遠端控制、PM2.5 空氣清淨、AI 手機鑰匙/數位鑰匙分享等核心科技功能,讓新車具備性能與科技配備的競爭力。

對於產品定位,華創車電資深副總水野和敏表示,新世代轎車就是要有 Style,而 4 Door Coupe 絕對是世界趨勢,一如 S5 GT 與 GT225 所走的路線。
S5 GT 車系將全面搭載 12 吋大螢幕與遊艇式排檔桿,在內裝質感成為精進的重點,同時,針對 GT225 車型在空調出風口飾板與排檔頭增添個性化色調。

各界關注的動力性能部分,以目前 Luxgen 所公布資料來看,S5 GT225 車系搭載 1.8T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最大動力可達 225 匹,擁有靜止加速到時速百公里 7 秒內的實力。

座椅部分,除採用高包覆性的運動化座椅設計,特別針對女性設計副駕駛座,Luxgen 命名為「女王級副駕駛座」,可依照不同體型設計,並提供加長椅墊等設計。

同時,Luxgen 原廠強調首創的「Mix shift 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換檔速度快與動力傳輸直接的特性!並延續 U6 GT 結合改裝套件廠的合作模式,S5 GT225 將搭載 RAYS18 吋鍛造鋁圈、德國 Bilstein 倍適登減震筒與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等,並在日本 AP 賽道上聯手為 S5 GT225 量身訂做開發專屬的操控性能裝置。

此外,水野和敏特別專為女性設計副駕駛座,Luxgen 命名為「女王級副駕駛座」,針對不同體型設計,並提供加長椅墊,讓女性在副駕駛乘坐時,座椅有足夠的支撐,提升舒適感與乘坐體驗。

Luxgen S5 GT/GT225 VIP 預賞會
時  間 地  點
3/30 (六) 高智捷鳳山館
3/31 (日) 南智捷永康館
4/4 (四) 中智捷中清館與彰化館
4/5 (五) 桃智捷桃園館
4/6 (六) ~4/7 (日) 北智捷新莊與新店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