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A-Class、B-Class 及 CLA 之後,Mercedes-Benz 的小型豪華車攻勢尚未結束!原定 2019 年就要發表的品牌休旅新成員 GLB,原廠已確定會在今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先帶來概念版本,讓大家早一步預覽新作樣貌,而目前我們可以透過預告草圖,發現 GLB 採用相近於新一代 A、B-Class 的內裝鋪陳,但加入更多粗曠風格。

Mercedes-Benz 近日首度釋出全新休旅 GLB 的資訊,概念車型將在本月要舉行的上海車展發表,率先釋出的內裝預告圖可見陳設與新一代 A-Class 與 B-Class 相仿。(圖為新一代 B-Class 內裝)

比 GLA 更實用,外型預計會擁有 GLE 的元素

Mercedes-Benz 將在今年上海車展帶來的 GLB,雖然還處於概念階段,但據了解已十分接近量產狀態,正式量產版今年稍晚就會亮相,並加入 GLA、GLC、GLE 及 GLS 的行列,一起替品牌架構起更完整的休旅產品陣容。

GLB 和 GLA 之間的關係,會像 B-Class 與 A-Class 一樣。A-Class 及 GLA 走的是型格路線,至於 B-Class 和 GLB 誕生的目的在於補強實用機能,也就是說 GLB 將會擁有比 GLA 更多的空間與實用性。根據先前國外媒體報導指出,GLB 甚至還有可能會提供 7 人座款式。

目前還不知道 GLB 會長什麼樣子,國外雖然已捕捉到偽裝測試車,但密不透風的材料包覆,讓我們無法窺見造型設計。不過各方普遍認為 GLB 應會從新一代 GLE 擷取靈感,並將其融入更小的車身當中,同時添加些許方正概念。

廣  告
Mercedes-Benz 近來正在替品牌旗下豪華小車進行大換血,繼 A-Class、B-Class 及 CLA 之後,全新問世的 GLB 豪華休旅車也將在今年推出。(圖為 A-Class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內擁有更多粗曠元素,並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

內裝部分,從這次原廠釋出的草圖看來,GLB 的陳設大致會和新一代 A-Class 與 B-Class 相仿,但會加入更多粗曠元素,讓座艙更有休旅車該有的戶外感受。而儀表臺上會由兩具 10.25 吋螢幕提供行車資訊與娛樂所需,並使用最新的 MBUX 多媒體系統。下方的空調介面和 A、B-Class 相同,具有渦輪葉片式的出風口設計,操控介面則嵌在更下方的位置。

雖然現在談論動力系統還太早,但海外媒體已迫不及待的預估,GLB 會提供與 A-Class 相同的汽柴油引擎陣容,另外也可期待擁有 300 馬力左右的 Mercedes-AMG GLB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