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經銷端近期流出新年式 Mazda6 車系編成與售價調整,新年式取消原接單引進的 5 門 2.2 升柴油 Sky-D 旗艦型,改增列搭載 2.5 升汽油自然進氣動力的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而 Sedan 則僅保留 2.0 升旗艦進化型單一車型,並將換檔撥片、HUD、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增列為全車系標配。售價部份為 4 門旗艦進化型 124.9 萬元;5 門為旗艦型 121.9 萬元、2.5 升旗艦進化型 132.9 萬元。Mazda Taiwan 表示針對經銷端流出訊息暫不評論,但據了解新年式 Mazda6 將會在本周對外公布上市。

Mazda 經銷端流出新年式 Mazda6 車系編成與售價調整,取消 5 門 2.2 升柴油 Sky-D 旗艦型,改增列搭載 2.5 升汽油自然進氣動力的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並將換檔撥片等配備列為車系標配。Mazda Taiwan 表示對此傳聞暫不評論,但據了解新年式 Mazda6 將會在本周對外公布上市。圖為舊年式 Mazda6 Sedan。

取消 4 門入門、5 門柴油,增列 5 門 2.5 升汽油車型

從售價來看,原先舊年式 Mazda6 的車系組成,分別為 4 門 Sky-G 型 114.9 萬元、旗艦進化型 123.9 萬元,以及 5 門的 119.9 萬元旗艦型、145 萬元柴油 Sky-D 旗艦型(接單引進),總計有 4 車型編成。

而新年式 Mazda6 車系,則將 4 門 Sky-G 型、以及 5 門柴油 Sky-D 旗艦型取消,改增列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形成 3 車型編成。售價為 4 門旗艦進化型 124.9 萬元;5 門為旗艦型 121.9 萬元、2.5 升旗艦進化型 132.9 萬元。其中 4 門旗艦進化型較先前調漲 1 萬元,而 5 門旗艦型則調漲 2 萬元。

新年式 Mazda6 車系,則將 4 門 Sky-G 型、以及 5 門柴油 Sky-D 旗艦型取消,改增列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形成 3 車型編成。

方向盤換檔撥片、Apple CarPlay 列全車系標配

配備部份,原先列為全車系加價 1 萬元選配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改列為全車系標配,但原廠導航仍須加價 1 萬元選配。新年式 4 門旗艦進化型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機能,而 5 門旗艦型則是將先前未搭載的前檔投影式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列為標配。

原先列為全車系加價 1 萬元選配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也將改列為 Mazda6 全車系標配。

取消 2.2 升柴油,5 門頂規由 2.5 升汽油動力擔綱

值得注意的是,Mazda 經銷端流出的訊息顯示,新年式 Mazda6 Wagon 也會將原接單引進的柴油 Sky-D 旗艦型、改由售價 132.9 萬元的 2.5 升旗艦進化型取代,推測應當是受近期舊款 Mazda 2.2 升柴油車型召回事件影響,因此遂將 2.2 升柴油、改由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替代。

而新年式 Mazda6 Wagon 所新增的 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其實就是與先前新年式 CX-5 上所搭載的相同,其實際排氣量為 2,488 c.c,具備缸內直噴等技術,壓縮比為 13.0:1,最大馬力來到 194 匹/4,000 轉、最大扭力 26.3 公斤米/4,000 轉,相較 2.0 升版本的 165 匹/21.7 公斤米輸出提升不少,搭配的變速箱同樣為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系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

2.5 升 Skyactiv-G 引擎排氣量為 2,488 c.c.,並具備缸內直噴等技術,壓縮比為 13.0:1,最大馬力來到 194 匹/4,000 轉、最大扭力 26.3 公斤米/4,000 轉,相較 2.0 升版本的 165 匹/21.7 公斤米輸出提升不少。

跟隨品牌更新節奏,導入 GVC Plus 系統

新年式 Mazda6 也全數將原先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 Plus 系統。除原先調整過彎時扭力輸出以及車身前後重心移轉的特性外,此次更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提升車輛的轉向反應及穩定性。駕駛者通過彎道並將方向盤回正的過程中,針對外側車輪施加的輕微制動力,處理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情況,並減少方向盤的修正次數,幫助車輛順暢返回直線行駛。此外,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在濕滑路面上、甚至是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強化操控的穩定性。

新年式 Mazda6 的 GVC Plus,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

旗艦進化型配備增列於 Wagon 頂規

而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的配備部份,其同樣也跟隨 4 門旗艦進化型,將 7 吋全彩數位儀表、實木飾板、無邊框室內後視鏡、Ultrasuede NU 麂皮質感內飾、御藏棕內裝、Nappa 真皮座椅、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等配備列為標配。

5 門 2.5 升旗艦進化型的配備部份,其同樣也跟隨 4 門旗艦進化型,將 7 吋全彩數位儀表、實木飾板等配備列為標配。圖為舊年式 Mazda6 Sedan 示意圖。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部份,除 360 度環景輔助為標配外,新年式 Mazda6 全車系也配備完整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全速域 MRCC、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SCBS-F 前行煞車輔助、SCBS-R 倒車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等皆為標配。而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則可支援時速 0 至 145 公里間的跟車、並有 4 段車距調整。

新年式 Mazda6 全車系也持續配備完整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全速域 MRCC、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等。
廣  告

取消柴油、改 2.5 升汽油,新年式變動有待後續觀察

而對於經銷端流出的上述訊息,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不會對相關產品資訊進行評論。但據 U-CAR 從經銷端掌握的資訊,新年式 Mazda6 車系即將於本周對外發表上市,上述的規格與售價屆時仍得以 Mazda Taiwan 公布為準。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