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2019 年為在 1969 年誕生的 Nissan Skyline GT-R、以及同年 Datsun 240Z 登陸美國的 50 週年,Nissan 在 2019 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 Nissan GT-R、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週年紀念的新年式車型,兩車將採用專屬的外觀塗裝,操控性能部分也透過微幅調整獲得提升。

此外,同樣獲得升級的也有 2020 新年式的 GT-R Nismo。3 款跑車齊聚,讓 Nissan 在紐約車展的展區可說是性能味滿滿。

向經典 240Z 賽車致敬: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外觀上,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最顯著的莫過於搭載的賽車塗裝,Nissan 表示這是向 1970 年 SCCA 美國賽車俱樂部冠軍車款,46 號的 BRE Datsun 240Z 致敬。當年由 John Morton 駕駛的 240Z 奪下多次大獎賽冠軍,在美國賽車史留名。

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最顯著的莫過於搭載向 1970 年 SCCA 美國賽車俱樂部冠軍車款,46 號的 BRE Datsun 240Z 致敬的賽車塗裝

除了專屬塗裝外,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還換上了 RAYS 19 吋鍛造鋁圈以及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 性能胎。動力配置則是與舊年式車型相同,擁有最大 336 匹馬力及 37.3 公斤米扭力,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自排。並提供基本款、Sport、Sport Touring 與 Nismo 等配備等級選擇。

370Z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還換上了 RAYS 19 吋鍛造鋁圈以及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 性能胎。
廣  告

R34 經典灣岸藍車色回歸,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新年式同樣推出 50 週年紀念版本的還有 Nissan 當家跑車 GT-R。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採用 Skyline GT-R R34 車型的經典灣岸藍車色,並施以向象徵全日本 GT 選手權賽事的藍白雙色塗裝。車艙部分則是搭配專屬灰色內裝、專屬座椅,以及 Alcantara 麂皮頂蓬等。

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採用 Skyline GT-R R34 車型的經典灣岸藍車色,並施以向象徵全日本 GT 選手權賽事的藍白雙色塗裝。

動力部分,新年式 GT-R 在一般 Premium 車型的最大輸出依舊為 565 匹馬力,不過透過更新的渦輪本體,不僅提升了 5%的油耗表現,引擎反應也同步改善;加上排氣系統以及電子懸吊系統的更新,將擁有更暢快的操駕感受。而在搭載 Nismo 車型的引擎、更競技化的 Track Edition 車型上,新的渦輪也導入源自 GT3 賽車的技術,可改善 20%的油門反應,動力也提升至 600 匹馬力。

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車艙部分搭配專屬灰色內裝、專屬座椅,以及 Alcantara 麂皮頂蓬等。

帥勁再提升,600 匹馬力:2020 Nissan GT-R Nismo

而象徵 Nissan GT-R 尖端技術,最高階的新年式 Nismo 車型上,除了動力單元的改良外,車體更導入更多的碳纖維材質元件,包含前後保桿、車頂、引擎蓋、後廂蓋與尾翼等處,總共減輕了近 20 公斤的車重。

在新年式 GT-R Track Edition 與 Nismo 車型上,同樣改搭新的渦輪,可改善 20%的油門反應,動力也提升至 600 匹馬力。

同樣向 GT3 賽車取材,新年式 GT-R Nismo 也擁有全新的空力套件,並換上專屬 20 吋 RAYS 鋁圈與 Dunlop 性能胎。在帥勁外型外,也提升了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