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現正舉行中的中國上海車展,不僅讓 Vision iV 純電概念車首度在亞洲發表,同時Škoda 也在官方網站釋出兩張草圖,預告將在今年 6 月的中國深港澳車展上,發表一輛名為 Vision GT 的概念 SUV,從現有資訊來看,Škoda 這輛概念新品很有可能在未來化作一輛小型跑車化運動休旅。

Škoda 釋出預告表示將在今年 6 月於中國深港澳車展推出 Vision GT 概念車,預計將會是一輛中國專屬的小型跑車化運動休旅。

高度重視中國市場,不斷推出當地專屬車型

Škoda 再一次著眼於中國汽車市場,計畫在當地再推出一輛休旅車,來擴展品牌於中國的 SUV 陣容,而這次預告的 Vision GT 正是這輛新作的概念雛形。

目前,Škoda 在中國已經提供有 4 款新世代 SUV 運動休旅車,包含頂級的 Kodiaq、Kodiaq GT,以及尺碼較小的 Karoq 和 Kamiq。其中 2018 年在北京車展推出的 Kamiq 是中國專屬車型,擁有與歐規 Kamiq 截然不同的外型、內裝和機械架構。

Škoda 目前在中國提供 4 款 SUV,車型選擇為全球市場最多,其中 Kodiaq GT 和 Kamiq 是專為當地所推出的專屬作品。
廣  告

即將於 6 月初於深港澳車展發表的 Vision GT,也是Škoda 專為中國所打造的車款,目前原廠釋出的資訊還相當稀少,僅簡短透露是一輛擁有運動風格的都會 SUV。從草圖看來,Vision GT 擁有品牌最新的設計語言,車頭造型帶有 Scala 的神韻,而立體化水箱罩和頭尾燈組,則是Škoda 近來慣用的設計手法。

另一方面,Škoda 曾在 2018 年廣州車展推出專為中國打造的 Kodiaq GT,是一輛結合 SUV 和 Coupé元素的跑車化休旅。Kodiaq GT 的命名方式,不禁讓人猜想這次預告的 Vision GT,有可能是一輛擁有跑車造型元素的小型休旅,進一步讓Škoda 在中國有更多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