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打造性能車的 Porsche,正一步步朝的朝向電能化時代邁進,除了品牌首款純電作品 Taycan 即將在今年推出之外,下一代 Macan 與 Cayenne 都已傳出要電動化的聲音,而近日再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 已有純電版本的 718 原型車在進行測試,推出時機點目前被預估設定在 2022 年左右。

718 Boxster 和 Cayman 是 Porsche 旗下的中置引擎後驅跑車,目前世代搭載 2.0 升或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是款以提供高度駕駛樂趣為出發點的作品。

早已進行中!Porsche 打造了純電與 Hybrid 動力的 718 原型測試車

Porsche 邁向電動化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在 Macan、Cayenne 及 718 Boxster/Cayman 都傳出要推出純電版本的消息後,看來 Porsche 短期內還沒有打算把品牌經典的 911 納入規劃當中,因為 Porsche 曾經表示,911 絕對會是品牌旗下最後一個電動化的車款。

至於 718 Boxster/Cayman 要推出純電或油電版本的聲音,是來自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的報導,文章中指出,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 透露他們已有純電動的 718 原型車在進行測試,且油電版測試車也正在打造中,其中油電部分現階段還沒辦法確定將採 Hybrid 或是具有插座充電功能的 Plug-in hybrid。

Porsche 一直以來都對電動車持續關注,並曾在 2011 年及 2017 年推出 Boxster E 與 Cayman e-volution 兩款純電作品。

Porsche 將電動化腦筋動到這輛中置引擎跑車上其實並不是頭一遭,早在 2011 年就已有 Boxster E 計畫,搭載著 122 匹的電動馬達,並擁有 170 公里續航距離。Porsche 後來又在 2017 年推出名為 Cayman e-volution 的電動跑車,具有 3.3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實力。

不妥協的堅持,Porsche 電動車必須使用專用平臺

雖然尚未定案,但看來 Porsche 很有可能採用和 Macan 一樣的方式,讓未來的 718 Boxster/Cayman 採用純電動與油電並行的方式在市場上販售,這一方面是為了在邁向電動時代的銜接時期,能滿足不同市場消費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則是 Porsche 對專用平臺的堅持!

廣  告
以打造性能車著稱的 Porsche,為了提供絕佳的性能與動態表現,堅持電動車一定要使用專有平臺打造。

Posche 表示為了追求高性能與絕佳的動態表現,他們不會讓電動車與內燃機動力車款使用相同平臺,如此一來才能達到他們對於性能的高標準要求。也就是說未來 718 Boxster/Cayman 的純電動版將會使用 PPE 電動車專用平臺打造,而同時也會提供以現有車型為基礎架構,搭配上品牌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的 Hybrid 或 Plug-in hybrid 車型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