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最暢銷的掀背車 Golf 預定在 2019 年底推出第 8 代大改款新車,但是根據外電報導,德國車廠遲至在 2020 年 2 月才會發表,其主因是因為訊息娛樂系統的無線更新問題。不過品牌首款搭載 MEB 底盤的作品 ID.掀背車,將在 5 月 8 號率先預售。

第 8 代大改款 Golf 遲至在 2020 年 2 月才會發表。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的推出時程不斷地延後,從 2016 年底第 7 代小改款後,就已經傳言第 8 代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登場,然而在 2018 年初原廠揭露新車訊息時,則是表示將在 2019 年 6 月開始販售。然而一直到 2019 年 3 月的 Volkswagen 集團年會時,德國車廠又表示將在年底前發表。但是不到 2 個月的時間,Golf 上市又將要延遲到隔年,預計將在 2020 年 2 月才會發表。

2016 年底第 7 代小改款後,第 8 代新車的推出訊息一直延遲。

這次延遲的主因,根據 Volkswagen 品牌總監在外媒訪問時透漏,是因為全新的全時線上訊息娛樂系統無線更新程式卡關,目前工程師仍然在努力解決問題中。在確認程式能夠正常運行之前,他們無法貿然推出新車。目前 Volkswagen 預計將會在 2020 年 2 月時,才會讓這款全新的暢銷掀背車問世。

ID.掀背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5 月 8 日開始線上預訂

不過另外一款掀背車的進度看起來就沒有受到影響,那就是 Volkswagen 品牌首款搭載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的 ID.掀背車。這款外媒預測可能會命名為 ID. Neo、或是 ID3 的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不過德國車廠預計將在 5 月 8 日就先開放線上預訂。

ID.掀背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5 月 8 日開始線上預訂。
廣  告

Volkswagen 為 ID.掀背車設定共 3 種電池配置,分別可行駛 330 公里、450 公里、550 公里的行駛里程,所有版本都是在後輪配置 168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而空間的部分,外媒所拍攝到的測試車來看,ID 預計將會比第 8 代 Golf 稍長、再加上 MEB 平臺更靈活的空間運用,預計 ID.掀背車將會擁有 Passat 等級的內部空間。

售價方面,Volkswagen 董事會成員 Jürgen Stackmann 透露,其售價將會與現行的 Golf 柴油版(歐洲販售)接近,因此售價應該會低於 30,000 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103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