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8 年開始,陸續為全球各市場的 HR-V 進行小改款工程,也就是包含了日規、歐規、美規等版本都進行周期間的推陳出新動作,除了外觀內裝的小幅更動之外,最重要的改變,就在於更換動力單元以及導入 Honda Sensing;而國內許多本田迷自然也相當期待小改款 HR-V 的國內登場。近日,透過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2019 年 5 月 14 日,舉辦小改款 HR-V 的國內上市發表。

不過,許多消費者引請期盼的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小改款 HR-V 確定不會導入,面對現今市場對於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需求來看,如何對應市場日益激烈的競爭,台灣本田會做出那些配備的調整,將會是小改款 HR-V 的上市產品重點所在。

根據從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5 月 14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Honda HR-V。

確定不會有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關鍵,就在於 2018 年 6 月中旬,Honda 正式發表了泰規版本的小改款 HR-V,仍舊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並未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版本,而台灣市場主要是以亞太規格為主,因此在泰規版本問世之初,就已經預告了國內市場很可能不會導入 Honda Sensing,而在 2018 年 10 月中旬,U-CAR 獨家掌握到的消息報導指出,國內小改款 HR-V 要導入 Honda Sensing 的機率是 0。

Honda 從 2018 年開始,陸續為各市場的 HR-V 進行小改款工程,主要產品重點包含了導入新動力單元,以及搭載 Honda Sensing,不過,國內市場主要跟隨亞太規格,其仍舊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且並未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國內市場小改款 HR-V 也不會有配置 Honda Sensing。

雖然對於許多期盼主動先進安全配備的消費者而言,小改款 HR-V 沒有導入 Honda Sensing,是令人失望的一件事情,但現今國內市場的趨勢來看,中型 SUV 市場對於先進安全配備的需求較高,如果沒有導入相關配備或系統,對於市占表現會是相當嚴苛的考驗;但小型 SUV 市場現階段尚未成氣候,更簡單的來說,現行國內市場小型 SUV 級距的競爭對手,除了進口身分的 Mazda CX-3 擁有全速域 ACC 系統外,其餘車型皆尚未導入完整的全速域 ACC,而車道維持輔助亦尚未普及。

廣  告

以現行國內小型 SUV 級距的市場領導者:Nissan Kicks 為例,雖然沒有全速域 ACC 的配置,或者是整合式的安全配備系統稱呼,但卻將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列入配備之列。

泰規版本的 HR-V 小改款,新增了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不過主要是以右駕為主的設定,因此國內是否會導入,將是相當關鍵的產品力設定。

台灣本田預計在 5 月 14 日發表的小改款 HR-V,雖然確認沒有 Honda Sensing 的配置,但應當會增加其他相關系統,例如亞太規格所新增的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系統、Lane Watch 系統等,或者是將台灣本田先前在特式車上所配置的整合式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配,都會是增加產品競爭力的關鍵所在。

不過,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經銷通路很可能會在上市前夕才會公布,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更詳細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