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A-Class 的推出,預告著 NGCC 家族開啟世代更迭的動作,Mercedes-Benz 選擇在 2019 年初的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正式揭露新世代的 CLA,也是第 3 款進行改款動作的 NGCC 戰力。而根據 U-CAR 近日從 Mercedes-Benz 國內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資訊,新世代 CLA 車系已經開始接單預定,目前展開接單的車型為 CLA 200,預計後續應當會導入更多車型選擇,例如 CLA 250、日前於 2019 紐約車展上登場的 CLA 35 4Matic 等。

首波開放經銷通路開始接單預定的 2 代 CLA,據了解生產時間為 2019 年 5 月,而價格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預設配備與價格更可能因原廠更新通知而有微幅之調整。

新世代 CLA 車系已經在 Mercedes-Benz 經銷通路開始接單預定,目前展開接單的車型為 CLA 200,不過,正式發表時間仍有待台灣賓士正式宣布。

2 代 CLA 200 搭載的動力單元,與 A-Class 導入的 A 180、A 200 相同,皆搭載 1.3 升 (實際排氣量 1,332 c.c) 的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前代 1.6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單元,變速系統同樣是採用了 7G-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動力數據則依序為最大馬力 163 匹、以及超過 2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台灣賓士公布的資訊顯示,CLA 200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2 秒,極速則為時速 229 公里。

Mercedes-Benz 2 代 CLA 訂車資訊
車型 CLA 200
動力單元 1.3 升直 4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實際排氣量 (c.c.) 1,332
變速系統 7G-Tronic 7 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 (hp) 163
最大扭力 (kgm) 25.5
售價 未定
胎圈尺碼 18 吋
頭燈型式 標準型 LED 頭燈
空調系統 恆溫空調
前排座椅 駕駛座電動調整跑車型座椅
內裝飾材 深色類碳纖維紋飾板
免鑰匙系統 引擎啟動按鈕
環景式內裝照明
倒車攝影
Pre-Safe
ABA 主動防撞輔助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影音系統 MBUX
中控螢幕 10.25 吋
儀表板 7 吋
導航系統
盲點偵測含離車警示輔助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觸控手寫板
Mercedes me Connect

新世代 CLA 採用了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不過仍舊保留了小號 4 門轎跑的線條輪廓,也是 CLA 車系在市場上的重要特點之一,新世代的尾燈組則同樣有著高度辨識性,台灣賓士導入的 CLA 200 預計標配 18 吋胎圈組,展現其更顯運動化的產品本色;除了造型的改變之外,尺碼也較前代放大許多,長寬高分別來到 4,688×1,830×1,439mm,軸距則放大 30mm 來到 2,729mm 之譜。

首波導入國內的僅有 CLA 200,其搭載了 1.3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163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超過 2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值得留意的,是依循國內市場新世代 NGCC 的科技配備節奏,新世代 CLA 200 同樣在中控臺搭載了 10.25 吋觸控螢幕,將 MBUX 智能聲控系統列為標配,並搭配有觸控手寫板,儀錶板則是 7 吋的版本,10.25 吋液晶儀表乃是列為選配項目。安全配備部分則是標配有 Pre-Safe、主動防撞輔助 Active Brake Assist、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等功能。

台灣賓士為新世代 CLA 200 標配 MBUX,與 10.25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在安全配備上也將 Pre-Safe、主動防撞輔助 Active Brake Assist、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等功能列為標配。

因應國內市場消費者對安全配備的需求提高,台灣賓士陸續藉由 2019 年式之名,為麾下各車系將 23p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導入標配,不過,NGCC 家族目前尚未在此列之內,現階段仍舊列為選配項目,新世代 CLA 200 同樣也是,關鍵很可能在於入門價格設定,原廠應當也會陸續將 NGCC 系列作品,與一般 Mercedes-Benz 產品系列作出區隔,也更有利於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為主的 NGCC 戰力,在市場擁有更出色的市場競爭力。

廣  告

一如前面所提到,目前 CLA 200 僅是提供經銷通路接單預定所需的產品資訊,更完整詳細的產品內容,仍有待台灣賓士上市後,才會有詳盡的產品資料與售價設定,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後續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