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規、歐規及美規的 Honda HR-V 相繼完成小改款工程之後,國內據了解也即將在 2019 年 5 月 14 號舉辦小改款 HR-V 的上市發表會。不過在此之前,U-CAR 搶先掌握到小改款 HR-V 的改款資訊,Honda Taiwan 將重點擺放在外觀與內裝的更新,至於先前熱烈討論的 Honda Sensing 及其他主動安全相關系統,並沒有出現在小改款 HR-V 的更動項目中。

Honda Taiwan 預計 5 月中旬舉辦小改款 HR-V 的上市發表會,根據目前掌握資訊,車型將縮減為 VTi-S 及 S 兩款。

全新水箱罩搭配 LED 晝行燈,內裝強化細節質感與隔音效果

國內快要上市販售的小改款 HR-V,車型編成將簡化為 VTi-S 及 S 兩款車型,取消了原本入門的 VTi。外觀會跟隨全球市場腳步,換上原廠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電鍍水箱罩,頭燈內部結構及霧燈設計也有改變,並將原本只出現在頂級車型的 LED 晝行燈列為全車系標配,1.8S 車型的霧燈升級為 LED 光源。車尾部分同樣針對燈組進行修飾,並加入後牌照鍍鉻飾條來點綴。

車內部分,1.8S 車型的中央扶手、內門把手及門飾板等處都加入鋼琴烤漆飾板或鍍鉻飾板來強化質感。並替全車系新增內輪弧飾板隔音墊及地毯隔音墊來提升隔音表現。動力方面則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

廣  告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調整,小改款 HR-V 全車系亦增列 LED 晝行燈,VTi-S 車型也加入原本缺少的簾幕式氣簾,讓總氣囊數達到 6 具的水準。(圖為歐規小改款 HR-V)

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氣囊,未見 Honda Sensing 與其他主動安全科技

至於先前被熱烈討論的安全部分,就目前掌握到的資料來看,小改款 HR-V 並不會搭載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亞太規格所擁有的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及 Lane Watch,也並未出現在改款配備更動項目中。不過即便如此,Honda Taiwan 依然透過這次改款機會,替 VTi-S 車型增列簾幕式氣簾,讓全車系均擁有 6 具 SRS 氣囊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