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出純電動車 ID.家族後,Volkswagen 便十分積極拓產此領域,接連推出數款概念或即將量產的車款。而 I.D.家族首位量產成員,終於在臺灣時間 2019 年 5 月 8 日晚上 7 點正式宣告展開預接單作業,並確認新車名稱叫做 ID. 3。

Volkswagen 旗下純電產品家族 ID.首款量產車型 ID.3 正式展開預定作業。

之所以家族首款量產車會命名為 ID. 3,一方面和產品規畫有關,Volkswagen 先從家族中階車型開始發表,這代表著品牌的核心價值,同時也是消費市場需求量最大、銷售量最好的級距。除此之外,3 這個數字也意味著往上往下都還有拓展空間,未來仍有無窮可能性。

依照 Volkswagen 的規劃,到了 2025 年,Volkswagen 將會有超過 20 款純電大軍,每年電動車銷售量可達百萬輛以上,名正言順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廠,或許此舉也能讓消費者快速淡忘當初因為柴油引擎而導致的品牌形象損害。

廣  告

ID. 3 預售活動開始後,提供預售服務的地區,消費者只要至 Volkswagen 官方網站上註冊,並支付約合新臺幣 3 萬元的費用,就成功預定。首波預定前 3 萬名客戶,入手的還不是普通版本,而是專為初次發售特別打造的 ID. 3 First Edition 初回限定特別版。

ID. 3 First Edition 會提供額外配備,並贈送中尺寸電池選配,這個組合預料也是之後一般版 ID. 3 最受歡迎的選項。如此一來,ID. 3 First Edition 將會具備 WLTP 測試 420 公里的續航力。之後 Volkswagen 會提供完整的三種電池容量,除了基礎型號,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配更大容量的電池,續航力更可從 330 公里增加到最遠 550 公里。

ID.3 會提供三種電池容量選擇,而前 3 萬輛 ID.3 First Edition 初回限定版則直接標配中等電量電池,續航力可達 420 公里。

最終實際售價依照各國提供的補助金額不同,會有地區性的差異。不過 Volkswagen 仍提供了一個售價指標,電池容量最小的基本款,建議售價在 3 萬歐元以下,ID. 3 First Edition 則會低於 4 萬歐元,若以 1 歐元 35.27 臺幣匯率計算,折合新臺幣分別是約 105.8 萬元與 141 萬元。

所有 ID. 3 都會用碳平衡的方式運送給每一位車主,Volkswagen 甚至嘗試連電池與車輛製造都要達到碳排放平衡的目標。大量採用再生能源便是手段之一,若有無法避免的碳排放產生,Volkswagen 也會透過後續環境改善計畫予以補償。

現在 ID. 3 First Edition 的量產工作如果沒有出現其他意外情況,按照計畫會在 2019 年底開始進行,第一輛新車會於 2020 年年中時交到客戶手上,

至於提前預訂的客戶,則應該會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過後,可以去經銷商正式下訂單,並且挑選配備組合。在這之前,網路上預定的消費者可以任意取消,不會有額外的收費,預先支付的費用亦會第一時間刷退。

目前預定只在歐洲 29 個國家開放,預料反應最好的會是挪威、德國、荷蘭、法國、英國以及奧地利。在 Volkswagen 的規畫當中,估計每年平均可以賣出 10 萬輛 ID. 3 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