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GTI TCR 身為 Golf GTI 家族中的最強版本,在 1 月初於歐洲市場開放預售,當時台灣福斯表示正在評估導入中。而今這輛最強的 Golf GTI 即將降臨國內,預售價 172.8 萬元,全國限量 100 輛,預計 2019 年第 4 季開始交車。

Golf GTI TCR 名稱的由來,是 Volkswagen 參加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的比賽車輛 Golf GTI TCR,原廠直接將賽車之名沿用至街車車型。身為最強版本的 Golf GTI,動力雖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

Golf GTI TCR 動力雖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
廣  告

在原廠公佈測試的性能數據,Golf GTI TCR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在解除電子速限後,可達到每小時 260 公里。針對 Golf GTI TCR 的操控強化,原廠賦予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並且換上 TCR 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降低車身 20mm ,讓 Golf GTI TCR 的彎道操控表現更加提升。

Golf GTI TCR 為了呼應最強版本,內裝部分換上不同於 GTI 版本的新材質前排運動座椅,帶紅色邊緣的安全帶以及運動型方向盤。而國內提供的車色包含有灰、紅、白,至於是否有相關選配件,詳情可再洽詢 Volkswagen 各經銷商。

Golf GTI TCR 為了呼應最強版本,內裝部分換上不同於 GTI 版本的新材質前排運動座椅,帶紅色邊緣的安全帶以及運動型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