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維也納汽車研討會中,透漏將在第 8 代 Golf 車上,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可配對在 1.0 升與 1.5 升 EA211 evo 引擎,並且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預計每 100 公里可節省大約 0.4 公升的汽油。

Volkswagen 在維也納汽車研討會中,透漏將在第 8 代 Golf 車上,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德國車廠透漏將在第 8 代大改款 Volkswagen Golf,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包括 48V 皮帶啟動馬達發電機與 48V 鋰電池。其中皮帶啟動馬達發電機配有集成馬達,可以提供充電與增壓的功能。在充電模式下,系統可將動能轉換成電能,並且儲存在位於前排乘客座椅下的鋰電池中,並且可在車輛加速其間提供電動增壓。

皮帶啟動馬達發電機配有集成馬達,可以提供充電與增壓的功能。
廣  告

當車輛滑行時,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會關閉引擎。Volkswagen 表示引擎可以完全無延遲的啟動予停止,並且有效抑制啟動與關閉時的震動。靠著這套系統,預計每 100 公里可節省大約 0.4 公升的油料。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這套 48V 系統將會搭載於 1.0 升與 1.5 升的 EA211 evo 引擎上,並且搭配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未來這套系統也將逐漸擴展到其他的引擎與車型上。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 2 月發表,後續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