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聚集了各界的科技結晶。其中在車廠部分,就以 Audi 展出了品牌首款電動車 e-tron。Audi 透過此次展覽,除了讓更多人認識 e-tron 之外,也表示在展場中有不少國內外廠商會詢問 e-tron 的動力單元、攝影機、感測器等等,是否有機會讓自家的商品應用在 Audi 的電動車款中,另外像充電樁也是商機之一。

Audi 展出了品牌首款電動車 e-tron,除了讓更多人認識之外,也表示在展場中有不少國內外廠商會詢問 e-tron 的動力單元、攝影機、感測器等等,是否有機會讓自家的商品應用在 Audi 的電動車款中。

關於 Audi e-tron 的動力單元資訊,先前 U-CAR 便有報導過,其源自擺放於前、後軸的 2 具電動馬達,架構成新世代的 quattro 電能四驅型態,車尾也可看到 55 quattro 的車型。

e-tron 可發揮 265 千瓦(約 35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可維持在此輸出狀態達 60 秒。而增壓模式,可瞬間輸出 300 千瓦(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動力長達 8 秒鐘,讓 e-tron 可在 5.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e-tron 可發揮約 35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增壓模式,可瞬間輸出 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動力長達 8 秒鐘,讓 e-tron 可在 5.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e-tron 最大續航力在 WLTP 測試條件下,擁有 400 公里的里程,並可透過 15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在 30 分鐘左右完成充電。輪胎規格使用 265/45 R21 的輪胎尺寸;花紋部分,在 2019 年 1 月份時,雖然 Bridgestone 表示旗下的 Alenza 001 成為 e-tron 的原廠胎花紋之一,不過現場展示的車款則是使用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而在行李箱底下,則設有一條備胎,僅允許車輛以低於時速 50 英里的速度行駛。

2019 年 1 月份時,雖然 Bridgestone 表示旗下的 Alenza 001 成為 e-tron 的原廠胎花紋之一,不過現場展示的車款則是使用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
廣  告
在行李箱底下,則設有一條備胎,僅允許車輛以低於時速 50 英里的速度行駛。

現場展示了 Audi 的充電樁,不過在詢問 Audi 的服務人員,Audi 是與哪家國內的充電樁業者進行合作,雖然先前在 e 動中心已有示範使用的充電樁,但現場人員回應目前仍舊在與多家廠商洽談合作、評估是否適用等等。

最後關於 Audi e-tron 的上市時程,過去掌握到的消息是預計 2019 年第四季登場,不過在 Computex 現場了解的過程中,Audi 的人員表示台灣奧迪仍然在與原廠溝通、爭取配額當中,因此還是存有一些變數,國內正式上市的時間可能會再延宕至 2020 年初。

雖然先前在 e 動中心已有示範使用的充電樁,但現場人員回應目前仍舊在與多家廠商洽談充電樁合作、評估是否適用等等。
圖為 e-tron 之內裝設計,採用類似 Q8 造型的中控模組,包括儀表、中央娛樂系統與空調都是採螢幕顯示。

Audi 舉辦 Audi Innovation Award

Audi 除了參展帶來 e-tron,連續 2 年舉辦的 Audi Innovation Award(AIA),也在 Computex 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9 家入圍的臺灣新創菁英向大眾展示創意的智慧移動新方案;重量級講者 Airbus 科技新知開發主管 Pierre Vialettes、NVIDIA 解決方案架構暨工程副總裁 Marc Hamilton、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及 Noodoe 創辦人王景弘等重量級講者,一同參與這場典禮。

Audi 除了參展帶來 e-tron,連續 2 年舉辦的 Audi Innovation Award(AIA),也在 Computex 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

今年入圍 Audi Innovation Award 決賽的 9 家新創團隊聚焦於 5G、AI、大數據分析、VR/AR、智慧醫療等時下最熱門的科技應用領域,台灣奧迪邀請了國際知名人士擔任評審,其陣容包括來自 Audi 德國總部 IT 創新部門 Gunnar Lange、Atlantic Labs 的合夥創辦人兼執行長 Christophe F. Maire、Transport Technology Consultant 的經營合夥人 Andrew Pickford、Amazon Website Services(AWS)的 Paul Yung,以及德國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新創 holoride 合夥創辦人 Marcus Kuehne。

台灣奧迪邀請多位國際知名人士擔任評審,也分享許多智慧移動的相關未來科技。

Airbus 負責科技新知開發主管 Pierre Vialettes 展示未來飛天車的最新概念、NVIDIA 解決方案架構暨工程副總裁 Marc Hamilton 跟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演繹如何應用人工智慧重塑智慧移動,及 Noodoe 創辦人王景弘分享如何透過自身產品 Noodoe EV OS 結合充電站打造純電智慧網等等。

今年由 HorusEye Tech 及 Studio 1 Labs 兩座隊伍贏得前往 Audi 德國總部的機會,與 Audi 德國總部的核心研發團隊實地交流;獎項也由 Taiwan Tech Arena 支持。

至於 AIA 決賽中,入圍的 9 家新創團隊在評審的審慎思考下,最終由 Singularity & Infinity、Lucid、Studio 1 Labs、WeavAir、HorusEye Tech 拿下前五名優勝,除可至 Audi AG 德國總部進行其應用解決方案的概念驗證、參觀 Audi China 創新實驗室,並有機會參與 Audi 創新高峰會;其他所有進入決賽的新創隊伍也獲得 Ecosystem Prize,可參與 2019 年下半年台灣奧迪舉辦的 Feedback Workshop 跟 Meet Taipei 舉辦的 Neo Star Demo Show。

HorusEye Tech 表現優異,贏取 Audi Taiwan Prize 30 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