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8 月首度亮相、並於 2019 年 4 月在國內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 Hyundai 小改款 Elantra ,U-CAR 近日掌握預接單價、車型編成及主要配備等資訊,小改款 Elantra 將配有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FCW/FCA 前方撞擊警示與主動煞停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據了解,新車最快將於 6 月第 3 週發表,目前據點已開始預接單作業。

U-CAR 掌握小改款 Elantra 預接單價、車型編成及主要配備等資訊,小改款 Elantra 將配有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FCW/FCA 前方撞擊警示與主動煞停輔助等主動安全科技。新車預計將於 6 月第 3 週上市,預接單價自 67 萬起。圖為美規樣式

豪華型以上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Elantra Sport 無 ACC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料來看,原先的 1.6 升渦輪柴油引擎已取消,小改款 Elantra 將沿用現行 1.6 升汽油自然進氣與渦輪的 Elantra Sport 這兩款動力與變速箱搭配。

車型編成部分,1.6 自然進氣動力提供 3 種車型選擇,預接單價分別為經典 67 萬元、豪華 72 萬元與旗艦 76 萬元,採 1.6 渦輪增壓動力的 Elantra Sport 則為 83 萬元與配備升級的極速型 89 萬元。

自小改款 Tucson 起,始搭載於國產 Hyundai 車款上、備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 A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此次終於隨著 Hyundai SmartSense 下放至小改款 Elantra 車系,而得以補上 ADAS 先進安全輔助科技,由目前所掌握的預接資料來看,從預接單價 72 萬元的豪華型就有配備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同時所搭載的 Hyundai SmartSense 也整合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 、LDWS 車道偏移警示、LKAS 車道偏移輔助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

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豪華與旗艦配備 Hyundai SmartSense,標配涵蓋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以及整合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 、LDWS 車道偏移警示、LKAS 車道偏移輔助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

而整合 BSD 車側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的 BCW 三合一盲點偵測系統,則是搭載於旗艦與 Elantra Sport 極速兩車型。Elantra Sport 極速更增列膝部氣囊,形成 7 氣囊配置。而值得注意的是,Elantra Sport 兩車型所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則未包含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

小改款 Elantra Sport 兩車型,其 Hyundai SmartSense 並未包含 S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

其餘配備方面,科技性的配備出現在高階車型上,旗艦搭載了 Smart Key 與 Push Start 按鈕啟動、感應尾廂與 LED 頭燈等配備。而 Elantra Sport 極速延續搭載擁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功能的 7 吋影音主機、手機無線充電與倒車攝影。

廣  告

小改款造型更為銳利立體,變動幅度頗大

小改款 Elantra 新車最明顯的,即是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變動,延續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在車頭部分,與 Kona 與小改款 Tucson 相同,小改款 Elantra 修飾原有大面積的六角水箱護罩形狀,並將重新設計、造型銳利的三角形頭燈融入其造型中。霧燈部分也同樣以三角為形,搭配折線、紋理更明顯豐富的前保桿與引擎蓋設計,小改款 Elantra 車頭造型更有層次感。

在車頭部分,與 Kona 與小改款 Tucson 相同,小改款 Elantra 修飾原有大面積的六角水箱護罩形狀,並將重新設計、造型銳利的三角形頭燈融入其造型中。

在車尾的變動方面,新設計尾燈與後霧燈造型更為兇悍,Elantra Sport 更搭配更具科技感的 LED 光源;同時也與當家大型轎車 Sonata 看齊,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同時牌照框也從行李廂蓋移至後保桿中。加上車尾分流器的設置,帶來與改款前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 Elantra 與當家大型轎車 Sonata 看齊,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

內裝方面,小改款新車的變動雖不若外觀明顯,不過在視覺質感提升上仍可見其變化。在美規車型上,換上與 Kona 相同的 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更別緻的冷氣出風口造型、以及中控檯下方新布局的空調按鈕設置。

在美規車型上,換上與 Kona 相同的 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更別緻的冷氣出風口造型、以及中控檯下方新布局的空調按鈕設置。

至於小改款 Elantra 確切的上市時間,與正式售價會是如何?U-CAR 接下來將持續關注小改款 Elantra 的相關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