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今日(6/3)宣布 Focus 車系配備編成調整,原先 86.8 萬元之 4 門 EcoBoost 182 旗艦型、改由 87.8 萬元 EcoBoost 182 17TSR 型取代,售價調漲 1 萬元,但新增 17 吋 10 輻鋁圈組、以及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而 Focus 5 門 ST-Line 車型此波也同步新增 TSR 系統,售價維持 89.8 萬元不變。此外,性能車型 Focus ST 也確定將會進口導入。

福特六和宣布 Focus 車系配備編成調整,4 門頂規改由 87.8 萬元 EcoBoost 182 17TSR 型取代,售價調漲 1 萬元,但新增 17 吋 10 輻鋁圈組、以及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性能車型 Focus ST 也確定將會進口導入。

第 4 代大改款 Ford Focus 原先在 2 月 20 日上市時,4 門版分別推出 76.8 萬元 EcoBoost 182 時尚型、86.8 萬元 EcoBoost 182 旗艦型,5 門版則為 67.8 萬元 1.5L Ti-VCT 時尚型、78.8 萬元 EcoBoost 182 時尚經典型、89.8 萬元 ST-Line 共計 3 車型編成。

但在此波更動後,4 門頂規 EcoBoost 182 旗艦型、改由 87.8 萬元 EcoBoost 182 17TSR 型取代,售價向上調整 1 萬元,5 門車型售價則未有變動。

配備部分,新增的 4 門 EcoBoost 182 17TSR 型,乃是以原先 4 門 EcoBoost 182 旗艦型為基礎,將原先列為經銷商選配件的 17 吋 Y 爪 10 輻 Luster Nickel 鋁圈、搭配 17 吋 Continental UC6 配胎,改增列為標配。

新增的 4 門 EcoBoost 182 17TSR 型,將原先列為經銷商選配件的 17 吋 Y 爪 10 輻 Luster Nickel 鋁圈、搭配 17 吋 Continental UC6 配胎,改增列為標配。

此外,4 門 EcoBoost 182 17TSR 型亦新增 TSR(Traffic Sign Recongnition)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其可藉由車輛前方攝影鏡頭間控及識別行駛路段之號誌,以通知駕駛目前行駛路段之交通速限,並於超速時透過提示音、儀表號誌閃爍、以及 HUD 顯示器之車速警示提醒駕駛,減少駕駛超速情況,此系統也富有容差值為時速 0 至 10 公里,也支援雙重道路標誌顯示,可讓導航資訊與 TSR 功能雙系統同時並存。

廣  告

而此套系統除了搭載在 4 門 EcoBoost 182 17TSR 型外,5 門 ST-Line 車型也同步新增、售價維持 89.8 萬元。現有已交車的車主部分,福特六和也宣布原先 4 門 EcoBoost 182 旗艦型、5 門 ST-Line 車主,可於預約返回服務場進行定保時(首次檢或或換油保養時),享有原廠協助開啟 TSR 系統功能。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開啟的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並無法與 A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串聯,僅是單純以警示為主要功能,在 Co-Pilot360 導入國內之初並未立即開放此一功能,主要在於系統仍須因應不同市場做出適當調校,也因此福特六和才會選擇在新世代 Focus 車系,上市後甫超過 3 個月時間,就進行了小幅度的戰力調整,提供更完整的系統輔助。

福特六和表示,新世代 Focus 上市後,主要都 是以搭載有 Co-Pilot360 的頂規、ST-Line 車型為主,佔銷售比例的 80%;而福特六和也確認將會導入性能版本的 Focus ST。

除此之外,福特六和也宣布大改款 Focus 上市以來截至 5 月底已接單突破 5,000 張,目前截至 4 月底的交車數為 2,017 輛,其中,搭載了 Co-Pilot360 的 4 門旗艦、5 門 ST-Line 車型,占總銷售比例的 80%,顯見消費者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高度需求。

而為回應許多性能愛好者的期盼,福特六和也藉由這一場記者會,首度確認國內會導入性能車型 Focus ST,至於導入時間以及可能之配備、價格,目前則尚未有確切資訊揭露;可以確定的是 Focus ST 的推出,代表著 Focus 家族性能戰力的到位,而另一款重要戰力,就是擁有跨界元素融會其中的 Focus Active,目前同樣尚未有相關導入資訊,但福特六和應當會積極導入,以強化 Focus 家族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