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代號「AM-RB 003」、Aston Martin 的第三款中置引擎 Hypercar (前兩款分別為開發代號 AM-RB 001 和 AM-RB 002 的 Valkyrie 與 Valkyrie AMR Pro),日前不僅已正式定名為 Valhalla,還傳出 2021 年才會開始量產的這款新車,也會緊跟著經典 DB5、Vantage V8 與 Rapide E 的成名腳步,在預計 2020 年上映、尚未確定名稱的 007 系列電影第 25 集中現身,擔綱男主角 Daniel Craig 的最新坐駕。

開發代號「AM-RB 003」、甫正式定名的 Valhalla,傳出也會出現在預計 2020 年上映、尚未確定名稱的 007 系列電影第 25 集,擔綱男主角 Daniel Craig 的最新坐駕。
目前已證實或被拍到江出演 007 系列電影第 25 集的 Aston Martin,除了經典的 DB5 (圖上) 之外,還有 1977 年的 V8 Vantage (途中),以及品牌首款純電動車:Rapide E (圖下)。

已經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 Valhalla,車名源自北歐神話裡的英靈神殿,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紅牛車隊) 共同開發、全球僅限量生產 500 輛且每輛造價超過 110 萬美元的頂級超級跑車 (Hypercar),採雙座中置引擎設定,車體與鈑件全數由碳纖維所製造,外型設計上則交由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所操刀,車尾搭載了 FlexFoil 尾翼,能夠在不同車速下提供所需的下壓力。

Valhalla 由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Racing 共同開發、全球僅限量生產 500 輛且每輛造價超過 110 萬美元,外型設計則交由空力大師 Adrian Newey 所操刀,車尾搭載了 FlexFoil 尾翼 (圖上右方為同品牌 Vanquish Vision 概念車)。
Valhalla 概念車搭載外型與功能都來自 F1 賽車的三輻式方形碳纖維方向盤,以及兩張碳纖維賽車座椅。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Valhalla 目前已知道將配置由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以及一具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恐達 1,000 匹,與 Ferrari 甫發表的 SF90 Stradale (綜效馬力 1,000 匹) 相當。

曾經在 2015 年抵臺為 007 系列電影第 24 集《Spectre 惡魔四伏》造勢的 DB10,是 Aston Martim 特別為該電影限量生產 10 輛的特殊車型,在電影裡也有很精采的追逐戲分。

不過,由於 007 系列電影第 25 集已在進行拍攝,所以屆時入鏡的 Valhalla,極有可能跟之前的 DB10 一樣、只是裝上新車外殼的展示用車而已,但就算只是如此,有機會能在電影中看見 007 駕駛 Valhalla 的飛車場面,其實就夠車迷與影迷期待的了。